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昌乐:无人机巡检助力,环境监管插上“翅膀

2022-07-14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环境 来源:中国环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低空盘旋、确定经纬度、查证核实地点……不管躲到哪个犄角旮旯,都没跑儿。近期,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执法人员出动“无人机”,对重点企业进行巡检。...

低空盘旋、确定经纬度、查证核实地点……不管躲到哪个犄角旮旯,都没跑儿。

近期,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执法人员出动“无人机”,对重点企业进行巡检。在无人机的“巡视”下,环境违法行为一目了然,执法人员根据影像对疑似存在的违法行为即时进行点对点查处。

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提高执法效率,减少企业负担,昌乐分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无人机巡航、用电监控和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等高科技综合手段对排污单位实施非接触式执法,既实现无事不扰,又能对违法排污行为进行精准打击。

与传统执法检查相比,有了无人机的“神助攻”,能够打破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实现了从平面巡查到三维立体巡查的突破,呈现出“1+1>2”的乘数效应。无人机的“入队”,给环境执法检查装上了“翅膀”,实现更快速跟踪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更精准捕捉违法污染源并及时取证,更宏观掌握污染源分布、污染物排放状况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克服了传统执法模式中“执法人员易暴露、现场调查难取证”等不足,大大提升了生态环境监管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图为昌乐分局执法人员在进行无人机现场实操训练,通过认真听理论、专注练动作,快速提升无人机操作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