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贵州贵定:无人机“护粮” 防病虫害

2022-07-13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广网贵州7月12日消息 近日,正值水稻生长的好时节,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积极抢抓适宜期,使用植保无人机对贵定县区...

央广网贵州7月12日消息 近日,正值水稻生长的好时节,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积极抢抓适宜期,使用植保无人机对贵定县区域水稻进行病虫灾害防治作业,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田间管理,助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

无人机喷洒农药杀虫(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贵定县盘江镇金海坝区,无人机“飞防”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把勾兑好的农药倒入无人机药箱内。随着螺旋桨的一阵翁鸣声,两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按照设定的路线,沿着稻田匀速飞行,均匀地在稻田里喷洒农药。

工作人员把勾兑好的农药倒入无人机药箱内(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与传统人工喷药防治相比,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不仅能加速推进农作物病虫灾害绿色防控示范技术和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有机融合,还能提高病虫防治效益和农药利用率,最终达到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良好效果。

一望无垠的稻田(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贵定全县共种植水稻面积达11余万亩。据介绍,贵定县正抢抓晴朗天气,大力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农作物防治效率,为今年的水稻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张芸 邹连芬 )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