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绥化市人民检察院建立无人机技术支持体系 赋能新时代检察监督

2022-07-13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2日电 (韩婷澎)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检察院成立无人机飞行组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该院强化科技赋能意识,提升检察工作科技含量,加强公益诉...

人民网哈尔滨7月12日电 (韩婷澎)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检察院成立无人机飞行组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该院强化科技赋能意识,提升检察工作科技含量,加强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

绥化市检察院探索建立“公益诉讼+技术”融合办案机制,在黑龙江省检察院支持指导下,成立了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无人机编队绥化飞行组,组建了一支拥有33名中级驾驶资格人员的专业化无人机操控队伍,依法依规飞行,实现两级院无人机设备和驾驶员的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优化两级院无人机勘验取证资源,提升基层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质效。

据悉,截至目前,无人机飞行组先后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20件次,在公益诉讼案件证据调查、现场勘验、污染源头跟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案件线索排查研判、调查取证、成效跟踪等环节提供了全方位技术支持,推动了公益诉讼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为今后全省检察机关强化检察一体化建设,以科技反哺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