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赋能科技管矿,星逻智能为数字矿山注入新力

2022-07-05 10:52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国现代科技管矿体系不断完善,可以概括为“天上看、地上巡、地下控”三个部分。测绘作为矿区管理不可或缺的部分,主要目的是保证矿产资源的合...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国现代科技管矿体系不断完善,可以概括为“天上看、地上巡、地下控”三个部分。测绘作为矿区管理不可或缺的部分,主要目的是保证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提高采掘效率,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测绘领域引入无人机技术,可更加直观、快速、安全地获取矿山生产中的动态信息。

近日,星逻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入驻南京某矿区,提供无人机智能测绘方案,为该矿区安全撑起了一把名为“科技”的保护伞。

传统测绘问题重重

传统的矿区测绘一般是通过人力前往现场进行勘探,这种传统方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此外,由于矿区地形的复杂多样和设备的限制,测绘人员无法进行连续测绘,效率低下结果不够精准和全面

无人机测绘点亮科技之力

针对上述问题,星逻智能打造了一套应用于矿区的智能测绘方案,为智慧矿山的建设提供三维模型数据支撑。这套无人机全自动测绘系统由智慧机库工业无人机祺云远程操作系统星逻天斗无人机自动驾驶与AI识别模块以及星逻万象软件组成,搭载包括激光雷达系统航测相机在内的多种无人机挂载,满足了矿区测绘建模需求。

测绘任务开始前,无人机接收星逻祺云发布的指令与航线安排,从智慧机库起飞,开始作业。任务过程中,无人机通过星逻万象平台进行数据采集,采用倾斜摄影技术获取矿山信息并实时传回数据。整个过程不需要任何人工操作,切实解放人力。完成任务后,无人机自动将拍摄数据上传到服务器,并且通过AI软件对所采影像自动进行拼接,并且得到三维矿区场站模型,便于工作人员分析研究。

在整个过程中,无人机采用倾斜摄影技术进行测绘,具有很高的精确度,航拍测绘的实际测量精度达到了亚米级,测图精度一般可以达到1:1000,这是人工测绘不可比拟的优势。同时配合使用三维建模技术,使用无人机进行测绘可获得丰富的三维地理信息,可以获取大比例尺地形的数据,构建精细化、可量测、高精度的矿区三维地形地貌模型,并且将模型与数据传输回项目管理中心。

除了测绘之外,星逻无人机系统还能协助矿区的日常安全巡检工作,通过无人机的自动调度飞行和数据采集,实时监测矿区的人员活动和设施环境。一旦发现异常,系统对矿区工人违规作业行为、设备故障、异常环境情况等进行预警上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星逻无人机测绘系统,打破了传统人力现场测绘的限制,以纵览全局的优势突破测绘盲区,做到了矿区全覆盖,并且具有压倒性的安全优势。无人机对于矿区地质状况与地形地貌信息的获取,为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救援指挥、事故灾害调查等提供详尽、精确、全面的地理信息数据支持。

无人机自动化系统在矿山测绘中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星逻未来将继续在这一领域深耕,以科技之力赋能生产,保障安全。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