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险情就是号角!纵横大鹏无人机参与防汛应急测绘保障工作

2022-06-28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纵横股份 来源:纵横股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6月以来,广东省多地发生持续性强降雨过程,韶关、河源、清远等地出现险情。快速响应,争分夺秒!6月15日16时,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接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自然...

今年6月以来,广东省多地发生持续性强降雨过程,韶关、河源、清远等地出现险情。

快速响应,争分夺秒!

6月15日16时,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接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自然资源局应急需求,由厅地理信息管理处联合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依据既定应急测绘预案,全力保障当地应急测绘需要。

接到任务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迅速派出无人机低空应急测绘保障组,冒雨赶赴麻布岗镇。

应急保障组使用CW-15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进行作业,在连续降雨大雾频起的情况下,仅用了两个架次获取到了部分视频、影像数据并快速拼成正射影像图。同时利用降雨间隙,不断补充飞行10余个架次,当天便完善了灾害点整幅正射影像图和区域三维模型以及地形变化热力图,计算得出滑坡面积和土方量,为险情监测、人员撤离等提供了又快又准的数据依据。

利用正射影像和地形数据分析划定的重点排查房屋范围

再集结,再出发!

“洪峰即将于次日11时到达北江下游的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请求前往英德市指定地点,开展应急测绘保障工作!”6月21日,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接到应急测绘保障需求,迅速反应,再次集结,赶赴现场。应急保障组携带纵横大鹏CW-15无人机,再次开展防汛应急测绘保障工作。

架设地面站

CW-15作业

灾情就是命令,应急保障组连夜分析资料,制定飞行方案,22日清晨赶在洪峰达到之前,使用CW-15无人机搭载双光吊舱,密切监测受灾区域、江面变化情况并将结果实时回传至广东省防汛指挥中心,为掌握灾情变化、制定应对策略提供重要参考。

CW-15搭载双光吊舱,对英德市受灾区域进行实时监测

CW-15搭载双光吊舱,获取的画面实时回传至广东省防汛指挥中心

22号下午,应急保障组使用纵横大鹏CW-15无人机搭载正射相机,在英德市开展大范围航空摄影,获取的数据同步给应急、水务、地质、保险等相关单位,为后续灾后重建等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基础和技术支撑。CW-15无人机一机多用,轻松更换任务设备,完成多种应急场景作业。

灾情正射影像图

目前,CW-15、CW-30等多架纵横大鹏无人机依旧跟随着应急保障组在广东省多地进行作业,为北江干线沿线防汛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数据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便民利民的初心和使命。

险情就是号角!

向每一位救援人员致敬,望平安!

只要有需要,大鹏永远在!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

编辑 - Y.L.P主编:H.G.QThanks for reading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