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利用无人机铲毒!山东警方:即使是一株罂粟都能够被发现

2022-06-23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2日下午15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公安厅负责同志介绍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情况。其中,对山东省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

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2日下午15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公安厅负责同志介绍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情况。其中,对山东省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禁种铲毒行动进行了通报。

山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靖涛表示,经过连续多年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我省大面积非法种植罂粟现象已经禁绝,只存在零星种植的少数情况。

今年3月份罂粟开花结果易识别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国家禁毒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2022天目铲毒”战役。一是广泛宣传发动,消除了工作盲区。针对重点人群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营造禁种铲毒工作浓厚氛围。

二是加大踏查密度,确保了不留死角。针对非法种植活动特点和毒品原植物生长规律,在毒品原植物出苗、开花、结果等重点时节,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空心村”、废弃宅院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人工踏查。

三是运用科技手段,提高了发现能力。在开展人工踏查铲毒的同时,使用安全性高、机动性强、监测精度高的无人机、卫星遥感等科技手段,以“科技+脚板”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全面踏查、精确发现。

四是强化执法打击,形成了震慑效应。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强化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执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从省禁毒办无人机航测复查的结果看,非法种植罂粟数量比往年明显减少,禁种铲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我省还通过无人机航测开展禁种铲毒。多年来,山东警方联合专业的无人机航测公司,使用大型、专业的无人机,长时间、高效率、无缝隙开展禁种铲毒巡航工作,无人机上搭载高光谱相机、多光谱相机、红外相机、宽幅CCD相机等专业航测设备,获取地面影像分辨率精度高达5厘米。

因此,无论是种在房前屋后,还是废弃院落等偏僻角落的罂粟,即使是一棵,警方都能够很清楚地找到并依法铲除处置。

靖涛表示,在工作中他们发现,有种植罂粟的群众称,不认识罂粟,种植是为了赏花或者食用。因罂粟是毒品原植物,种植一株就违法,五百株以上就是犯罪。请广大群众积极学习辨识罂粟,提升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坚决不要触碰法律红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