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成都造”无人机 建起高空通信基站

2022-06-21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出现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在片区“断路、断电、断讯”的情况下,如何快速恢复公众通信网络覆盖?昨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基于在重大自然灾害中实现公众通信...

当出现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在片区“断路、断电、断讯”的情况下,如何快速恢复公众通信网络覆盖?昨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基于在重大自然灾害中实现公众通信网络覆盖的实验在自贡举行。

这场实验的主角,便是由成都高新科技企业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双尾蝎无人机

上午9时30分,双尾蝎无人机搭载空中基站自自贡凤鸣机场平稳升空,空中基站通过无人机卫星链路成功接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核心网。

9时38分至10时20分,自贡市贡井区航空产业园附近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分别收到一条短信:“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温馨提示——尊敬的用户,您的手机已通过固定翼无人机高空基站接入通信网络,可为您提供实时语音和短信服务,祝好!”

自此,腾盾科技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高空基站技术验证飞行任务圆满完成。而利用空中基站同时实现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2、3、4G网络覆盖和服务,这在之前还没有先例。

据介绍,本次使用的双尾蝎无人机翼展20米、机长10米、机高3.1米,最大航时35小时、使用升限10000米,是全球首创的双发大型高端无人机系统。该机采用大展弦比、双尾撑、廿式气动布局设计,配置两台发动机,在高原与海上快速部署、全天候、载荷装载,以及信息分析处理与实时传输等能力上具有明显优势,双发、双电机极大提高了无人机的供电能力、系统可靠性和飞行安全性。

“高空基站技术验证飞行对于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尤其是在‘断路、断电、断讯’三断情形下快速恢复公众通信网络,以及为救援指挥提供实时通信保障等实际应用方面,具有极强的实战价值和示范效应。”腾盾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