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危化品厂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方案

2022-06-18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 来源:跃飞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危化品厂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方案危险的化工品可能会因为工厂发生故障,运输过程出现漏洞从而泄漏到环境中,一旦泄漏事故发生,是极其危险的。泄漏的物质可...

无人机危化品厂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方案

危险的化工品可能会因为工厂发生故障,运输过程出现漏洞从而泄漏到环境中,一旦泄漏事故发生,是极其危险的。泄漏的物质可能会具有放射性,危害环境,危及周围群众人身安全。在含有危险化学品的工厂发生事故时,会产生高度易燃气体,从而引发爆炸。这些爆炸引起突然,救援响应必须快速。

一旦危化品紧急事故发生,需要及时了解现场情况,掌握全局动态,对事故核心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指挥调度。无人机能够配备有效载荷,帮助监测危险泄漏材料,发送数据,在人员展开事故处理工作之前对事故现场危险情况进行评估。


Part.01

无人机产品配置方案

1.经纬M300rtk无人机+H20t红外热成像相机+地面站/经纬M30T(对事故区域进行侦察

2.精灵4RTK+测绘处理软件(对事故区域进行三维建模数据采集,进行灾后估算复盘)


Part.02

危化品厂房爆炸风险

1.风险性极高,人员安全难以保障。

2.破坏程度大,事故点容易复燃甚至是发生连环爆炸,一旦发生爆炸,损害面积大。

3.危化品多为易燃、易爆、有毒或是具有腐蚀性高的物品,事故处理难度大。


Part.03

无人机事故现场功能应用

1.热成像火场区域测温

持续监测现场温度,对核心区域或多角度进行侦察,对高温区域及时预警;高空视角观测,与地面视角互补排查阴燃;监测余火,停止喷水时,整体监测升温现象。

2.实时回传,辅助指挥

接入地面站,无人机能够进行视频实时直播,将全局视角动态回传至指挥中心进行辅助决策。

3.高倍变焦,代替人工进行任务执行

无人机搭载高倍变焦可见光相机,可对细节进行近距离观察,有助于监测定位引燃点,避免人员抵近观察,降低人员安全风险

4.数字化存档,灾后复盘

无人机进行灾后测绘评估,采集数据,对损失状况进行数字化存储。


Part.04

无人机事故现场作业注意事项

1.无人机悬停位置,尽可能避开工作人员作业区、危化品储罐上空

2.尽可能地挑选视野、信号较为良好的区域,非必要时不要一直移动

3.在光线允许的情况下,对附近的高塔、高压线进行快速识别

4.非必要避免飞到爆炸区域核心区域上空

5.当飞手轮换作业时,对障碍物信息进行交接提醒


Part.05

无人机危化品厂房事故爆炸方案的应用价值

通过无人机红外热成像进行及时预警,避免救援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空中全局视角对于爆炸区域进行大面积快速侦查,回传指挥中心进行决策,及时发现温度异常事故点,减少二次爆炸的可能性。持续监测,采取测试。全方位对事故进行快速、准确、高效率的救援响应。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