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文读懂 如何选择城市安防无人机

2022-06-09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的城市管理,为了维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高效运转,主要依靠人力投入完成,成本高而效率低。即便是现在流行的所谓数字化城市管理,看起来是信息化的外壳,...

目前的城市管理,为了维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高效运转,主要依靠人力投入完成,成本高而效率低。即便是现在流行的所谓数字化城市管理,看起来是信息化的外壳,但是本质上还是密集的人力投入。

无人机作为效率更高、适应多种环境更强的数据获取平台,可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通信和信息技术手段,能在智能交通、城市安防等应用中大放异彩。

但是,城市的巡逻工作时间长、频次高,依靠人工操控无人机巡逻,升级现有的人力巡逻,困难重重。人力操控,无论是人员的需求数量,还是人员的技术水平都存在局限性,而且长时间的户外操控,对人员的安全问题也是巨大挑战,疲劳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更不容忽视。目前,人工操控无人机在城市巡逻,难以满足常态化的应用需求。

蜂巢航宇无人机自动机场是什么?

蜂巢航宇无人机自动机场是协助无人机全流程作业的地面自动化设施,可以取代人工操作干预,极大提高无人机的全自动作业能力。无人机自动机场可以部署在特定区域。无人机存放于自动机场内,当有飞行需求时无人机自主从机场起飞,完成任务后无人机自动降落于自动机场内。在自动机场中,无人机可进行充电或自动更换电池,为下一次任务做好准备。有了自动机场的依托,无人机就可以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行起飞和降落,更换电池,实现全自动化作业。

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不仅为长距离带状应用场景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也可满足行业定点范围内的精细巡检需求。整机展开、收藏、供电等自主完成。规划航线后可自主巡检,具备远程操控、多机协同作业,智能数据实时传输等功能,监测到的画面通过4G、5G/专网实时传给指挥中心,指挥室可以实时监测无人机巡检的情况。降低人员参与程度,在有序的规模化推广下提供出一种更便捷、智能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全自主无人化作业。

相比传统飞行作业,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为实现无人机在智慧城市中的常态化发展,满足网格化管理的需求,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应运而生,全自动无人机巡检解决方案具有高效准确、及时响应、节省成本等优势。同时,远程控制中心使无人机巡检集中化操控管理,汇集高水平技术人员进一步提升巡检质量。作业现场部署与远程自动飞行节省作业单位通勤成本与人工成本。

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场为无人机提供全天候的防护,通过自动化的开合、升降、取卸结构设计,让无人机的起飞、降落、存放,以及电池管理,均可自动完成,无需人工干预。

通过机载AI飞控模块,实现无人机自动躲避障碍、自主识别巡检目标、规划飞行路径,自主调整飞行姿态、云台载荷等功能,降低了人员操控无人机的技术需求。

通过远程控制平台+AI应用云端将无人机采集的图像转化为大型数据集,并结合AI分析软件,为客户提供强大的数据采集、分析、管理、维护与预测能力。

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在城市安防中的应用:

交通管理

现阶段,在城市人口和车辆急速增多,交通堵塞情况渐渐涌现,交通事故也屡屡发生。在此情况下,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能对城市交通问题的治理提供重要帮助。一方面,无人机能够从空中进行大范围、高精准的交通监测,从而帮助管理者做出良好交通规划和管理;另一方面,无人机在事故发生时能快速到达现场,为交通处理事故提供取证、疏导、分析、决策等多方面的助力。

城市安防

城市安防是保护民众生活稳定和谐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开创了全新的安防新模式,对于智慧城市建设具有显著意义。可以协助警察对城市进行空中安全巡检,准确的实时信息收集与精准智慧分析,辅助警备人员进行管理和决策。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应用最新技术协助城市安防,实现警力优化。

设施巡检

对于城市发展来说,水电管线还是交通道路都发展得越来越快,但却带来了巨大的巡检压力,稍一不慎就会导致停水停电。过去,基础设施巡检费时费力,还存在安全风险。如今无人机巡检使这一项工作带来了革命。现阶段,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应用于针对水电管线和交通道路等方面的检查已经成熟,能进一步加强巡检的效率性、精准性、安全性,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城市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水平与能力。

环境监测

城市环境是各大城市关注的焦点,但不少城市发展存在弊端,例如水体污染、空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严重等等。而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应用最新技术能强化城市环境监测能力,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灾害应急

城市中灾害情况应急反应也是市民们关心的问题,借助无人机人们获取这些信息将变得更加简单、准确和有效,能对自然灾害进行预警,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在灾害发生时,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应用在灾害预警和处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方面,可以快速采集数据,为下一步行动提供信息支撑。另一方面,提升运输、救援、通信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丰富应急手段,保障城市的安全性。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