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州强化考场5G无线电屏蔽 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上岗

2022-06-08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州在全省率先完成升级改造强化考场5G无线电屏蔽记者7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高考,广州在全省率先完成5G无线电屏蔽系统升级改造,信号屏蔽覆盖考场、通道...

广州在全省率先完成升级改造

强化考场5G无线电屏蔽

记者7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高考,广州在全省率先完成5G无线电屏蔽系统升级改造,信号屏蔽覆盖考场、通道等区域。

据介绍,广州全面落实考点5G信号屏蔽管理要求,考前已完成全市65个标准化考点3648台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的升级,增加了对5G信号的屏蔽功能,信号屏蔽能覆盖考场、通道、洗手间等考生活动区域,并经工信部门对所有考点进行电磁环境测试,确保考场无线电电磁辐射强度符合卫生标准。

同时,考生验证设备再提升。在考生人脸身份验证设备中增加涉疫重点人群提醒和防疫信息实时查询功能,通过联合市卫健、政数和公安部门对全体考生考前14天的数据进行筛查,生成涉疫重点关注考生名单并导入身份验证设备端,考生进入校门时即可筛选和识别。校门口和考场均设置人脸身份验证设备,双重验证双重效果,既防止替考也避免考生走错考场延误考试。 (蒋隽 穗教宣)

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上岗

避免“黑飞无人机”干扰考场

7日,广州警方在全市58个常规考点、14个隔离考点投入安保警力近6000人,全力护航高考。截至当日15时,广州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涉高考警情34起,均已妥善处置。

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门口,一套设置在路边的“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吸引了许多人目光。现场民警介绍,该系统集发现与反制无人机一体化,高空探测范围为半径3公里,基本可以覆盖越秀区所有考点;低空探测范围则为半径1.5公里,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低空防范。“七中这一带建筑比较密集,我们还会配备流动巡查设备。”民警表示,这些措施共同配合下,基本可以避免“黑飞无人机”干扰考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