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基层治理赋能|“天河二号”超算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平台推介会圆满举办

2022-05-27 11:57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字时代,算力就是生产力。为进一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加速政府治理现代化,5月19日,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携手中科云图成功举办了“天河二号”超算无人机遥感网...

数字时代,算力就是生产力。为进一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加速政府治理现代化,5月19日,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携手中科云图成功举办了“天河二号”超算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平台线上推介会,共有100多位来自多个行业的客户及合作伙伴相聚线上,探讨基于超算的无人机遥感网解决方案以及面向智慧城市基层治理的多场景应用。超算+无人机遥感网,为数字政府基层治理赋能。

开场致辞

活动伊始,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副主任李奈青在致辞中表示,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是国家在“十二五”期间部署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支撑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广州超算拥有世界六连冠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近年来依托“天河二号”在大气海洋、工业设计、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此次,广州超算与中科云图致力于超算在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等政务领域的战略合作,成功构建了“天河二号”超算+无人机遥感网数字化运营平台,以探索和推动超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发展。

中科云图总经理潘屹峰则在致辞中表示,中科云图是国内领先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商,在智慧城市基层治理领域打造了多个标杆项目,在全国完成部署数百台无人机智能基站。随着无人机遥感网的覆盖区域不断扩大,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深入,对算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天河二号”系统峰值计算速度达到每秒10.07亿亿次,为无人机遥感网提供了强大的算力支持。中科云图将携手广州超算,共同面向城管、国土、环保、公安、应急等职能部门提供相关应用服务,为智慧城市基层治理赋能。

专题报告

广州超算应用推广部副部长万园园在题为《超算赋能,融合创新》的报告中介绍了广州超算作为整个国家创新体系里的重要一环,在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过去几年来,广州超算聚焦突破超算应用平台技术、积极搭建系统和应用的桥梁,依托天河二号在气象预报、战略工程与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应用成果。超算赋能融合创新,超算集群赋能国家各产业集群,广州超算希望和与会嘉宾一起,依托超算打造数字经济优势、推动科技突破,服务社会民生。

天河二号

中科云图解决方案专家梁浩然分析了无人机行业应用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基于超算的无人机遥感网解决方案,包括系统架构、产品服务体系、部署模式、生态合作及行业应用等。梁浩然认为,无人机行业应用先后经历了辅助行业的1.0时代、融入行业的2.0时代,已进入使能行业的3.0时代。在3.0时代,通过部署无人机+智能基站+智能平台组成的无人机遥感网,中科云图提供了面向多个行业的场景化应用,致力于为各行业打造智能、高效、全场景的低空业务网。基于超算,部署一套无人机遥感网系统即可面向城管局、国土局、环保局、公安局、应急等职能部门提供相关应用服务。

中科云图副总经理彭聪则针对基于超算的无人机遥感网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具体应用,带来了题为《空地联动,赋智于治|无人机遥感网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彭聪认为,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其环境容量、能源交通、土地资源、自然环境、社会安全等综合治理问题,已成为我国城镇可持续化发展的重大课题。以无人机+基站+智能平台及应用的无人机遥感网,通过空地联动,精准识别与闭环管理,实现从人治到“智”治,并且有了超算加持,能在更大程度上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以科技手段解决基层治理的盲点和难点,充分体现了科技赋能的价值。

平台演示&互动答疑

中科云图技术工程师梁文龙详细介绍了基于超算的无人机遥感网平台的各项功能,并对平台的具体使用进行了完整地演示。

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平台是适用于各行业用户远程管理无人机遥感网的系统平台,用户仅需登录网页即可基于丰富立体的可视化环境,实现航线规划、设备实时监管、无人机在线调度、数据自动上传、AI智能识别及分析应用等业务全流程闭环管理。凭借超算的强大算力,平台能迅速完成三维建模,在数据回传、存储、计算、识别及分析等功能上实现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

会议的最后安排了互动答疑环节,对多位参会嘉宾就解决方案的细节及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复,涵盖了基于云冠2.0的4G/5G通信、GEOAI算法库、AI前后端联动识别及建设与运营服务等主题。

无人机遥感网插上“超算”的翅膀,功能变得更加强大,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得到更好的保障。同时,无人机遥感网的高可用性及丰富应用场景,也为广州超算“超能力”的发挥提供了平台。强强联手将产生强大的应用效应,无疑,在智慧城市基层治理这一领域,将得到充分体现。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