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打造“无人化”农场,助推乡村振兴这所高校无人机云端助

2022-05-25 11:32 性质:转载 作者:扬州日报 来源:扬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喷洒药物。肖讷 摄扬州网讯 (通讯员 严锦隆 记者 肖讷) “装药、起飞、喷洒……”伴随着号令发出,无人机响起了“嗡嗡嗡”的声音。近日,位于盐城...

无人机喷洒药物。肖讷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严锦隆 记者 肖讷) “装药、起飞、喷洒……”伴随着号令发出,无人机响起了“嗡嗡嗡”的声音。近日,位于盐城的江苏淮海农场水稻种植基地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植保团队对农场早稻进行了喷洒药物防治作业。

据淮海农场负责人戴学林介绍,当前正处于水稻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为增加田间的作业效率,节省人力物力,减少农田管理人员体力消耗,农场与高校无人机植保团队合作,为农户提供无人机喷药作业。

“我们目前使用的机器是T10植保机,一小时基本可以完成150余亩水稻防治喷洒作业,适用于大田、果园等各种场景下,可以提供打药、施肥等服务。”无人机植保团队负责人花良浩介绍,“我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在‘淮海农场种植产业培训群’等平台与种植户进行交流,逐一记录农户提出的问题,并及时提供详尽的解决方案。”

“以前手动喷农药要忙活好几天,植保无人机效率是人工的十几倍,而且喷洒用药量更少,杀虫效果更好。”农户李建军兴奋地说。

据悉,该无人机团队依托学院无人机专业社团,成立了植保无人机工作坊,研发产品能够应用在森林航拍、防灾减灾、物流快递、环保检测交通监视电力巡检农业施药、全景拍摄、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同时,该团队还与扬州飞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人才共培,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的应用与推广加速推进了传统农场向智慧农场转变,让更多农户享受到数字化农业发展的红利,助推乡村振兴。未来,该团队将持续与淮海农场、高邮宝应周边农场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助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建设,打造“无人化农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