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让管理省时省力 星逻无人机AI赋能安徽某地智慧园区

2022-05-20 11:07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星逻智能无人机入驻安徽某地厨卫智慧园区,为实现园区巡检管理的常态化赋予科技之力。星逻利用成本低、易操控、灵活性高的无人机打造出一套全自动化的空中...

近日,星逻智能无人机入驻安徽某地厨卫智慧园区,为实现园区巡检管理的常态化赋予科技之力。星逻利用成本低、易操控、灵活性高的无人机打造出一套全自动化的空中闭环监管系统,为达到企业快捷高效的巡检需求带来解决方案,对厂区重要区域及贵重设备、材料的安全性提供坚实保障。

传统园区巡逻费时费力

以往对于大型厂区的巡检,传统方式是由园区安保进行巡逻,人员有限巡检范围大时间长且需要彻夜巡逻,一旦有突发事件,难以迅速发现并到达现场,给厂区的生产安全埋下隐患。

传统巡逻 

无人机巡逻

如今,工业无人机的优势愈发明显,但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差巡检范围有限,严重影响了巡检的效率,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人员编制不足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使得巡检结果精度和一致性较差,无人机的作用并没有被完全发挥出来。

无人机AI再出奇招

星逻针对企业厂区的特殊性,对其巡检场景进行专门设计,为企业带来一套软硬件系统结合的全自动飞行方案,由无人机自动飞场无人机祺云远程操控系统后端数据处理平台组成,用于控制无人机巡检行为和对无人机巡检过程中的数据进行处理。

无人机机库可对无人机提供能量补给与存储空间,为无人机进行充换电自动起落数据传输续执行任务等服务,让无人机2实现4小时不间断待命状态,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提升了巡检的主动性。

在巡检过程中,用户基于祺云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可完成在线规划航线一键起飞远程操控等功能,依据无人机搭载的2000万像素变焦相机、1200万像素广角相机和640×512热成像相机,即使在夜间,无人机也可实时传输巡检画面并推送至用户指挥中心,推动了无人机的全自动化和真正“无人化”。

因地制宜  算法多样

最为关键的是,星逻基于云端部署的人工智能边缘算法,能够进行高空视角的AI实时识别,可在不同场景下发挥更多功能,拓展行业应用领域。

对于园区内物流车辆的出入监管,无人机可智能识别车牌号,检测车流数据,帮助指挥中心快速掌握车流信息,通过搭载的网联喊话器引导车流,驱赶违法车辆。同时,无人机还可自动识别路面垃圾和破损问题,并在夜间对违法倾倒进行追踪,极大地减少了园区垃圾随意倾倒现象的发生。

应急事件的处理中,星逻无人机也发挥出强劲动能,无人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可进行快速侦查,迅速查找事故源头,并将数据实时传送,通过对目标进行多角度数据采集,方便用户快速下达应对决策,为事故处置抢抓时间。

传统人力巡检向无人机智慧巡检的转移,逐步击破了日常巡检的难题,让智慧巡检成为日常监管的新常态。星逻无人机研发的各项技术,深入行业痛点,为满足企业的多元化场景巡检需求持续发力。

未来,星逻将开发更加先进有力的无人机自动化产品,丰富基于操作系统的多SaaS应用,为更多的智慧场景应用落地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