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化身空中“执法员” 云岩区以科技赋能智慧执法

2022-05-18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调试设备、启动螺旋桨、遥控操作飞行……近日,云岩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在一片空地上使用无人机进行执法巡查,只见一架小巧的无人机快速升空,在其...

调试设备、启动螺旋桨、遥控操作飞行……近日,云岩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在一片空地上使用无人机进行执法巡查,只见一架小巧的无人机快速升空,在其摄像头拍摄下,执法人员对辖区情况一目了然。

巡查现场。

“由于辖区范围较大,巡查管控难度高,常规人工巡查管控方式受人力限制,存在局限性且时间跨度较长。使用无人机实施巡查,打破了这种局限,工作效率也提升很多。”云岩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介绍,随着“打非治违”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创新工作思路,使用无人机对辖区非法违法及违规违章情况实施巡逻,为高质高效完成“打非治违”工作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巡查现场。

工作现场,在执法人员的操作控制下,无人机腾空而起,盘旋在作业现场上空,实时传输的画面很快便呈现在监控屏幕中,执法人员可以清晰地看到巡查范围内的情况,通过无人机拍下的图片,还能精准识别辖区是否存在疑似违法建筑并进行定位。

巡查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执法人员使用无人机巡查仅40分钟,总共巡查房屋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相当于人工巡查约一周时间,大大提升了执法工作效率。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通过“天上看、地上查”的管控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让巡查及执法工作更加精准有效,真正实现全方位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治理违规违章乱象。

“该举措是智慧执法监管手段的突破和创新,极大提升了‘打非治违’工作的准度和效率,有利于提升综合执法效能。”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利用高科技辅助综合执法,通过入户宣传、空中巡查、实地严管、联合打击等方式,打好组合拳,全面抓实、抓细“打非治违”工作。(文/图 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