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华县百万亩小麦实行飞防统治

2022-05-17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防病治虫 誓夺丰收西华县百万亩小麦病虫害实行飞防统治彭世繁4月25日,记者在西华县东王营乡于寨行政村的麦田里看到,无人机低空轰鸣盘旋,将药物均匀地喷洒到...

防病治虫 誓夺丰收

西华县百万亩小麦病虫害实行飞防统治

彭世繁

4月25日,记者在西华县东王营乡于寨行政村的麦田里看到,无人机低空轰鸣盘旋,将药物均匀地喷洒到青绿的小麦叶面上。这是河南酷农航空植保公司党支部书记于天龙,带领他的小伙伴们,在用植保无人机为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一次喷洒三项防治。

连日来,西华县百万亩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治会战正在进行,全县境内到处可见无人机、小型农田喷药直升机在麦田喷药。

西华县是全国粮食生产重点县,小麦种植面积百万亩,小麦丰产丰收,对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关系重大。目前小麦正进入抽穗扬花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是麦田各类病虫害混合发生期。经市县农业专家测定,全县小麦有赤霉病、条锈病、蚜虫等发生,严重影响到了小麦高产稳产。

西华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乡镇、办事处、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会议,制定了《西华县2022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实施方案》,就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县财政统筹资金1411万元,保证了百万亩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治的资金需要。全县参加小型农田喷药直升机6台,参加无人机200多加,参加无人机手、技术员400多人,县农业部门百名科技人员,奔赴一线指导防治工作。案要求,实行招标承包责任制,迅速组织喷防队伍,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坚持直升机作业与无人机喷防相结合,确保在防治最佳时期全县所有小麦全部实现统防统治。

从4月18日,小麦病虫害防治药物,己陆续全部发放到乡镇村,六家飞防组织已全部到达各自的“战区”,开展紧张有序的喷药工作。河南酷农航空植保公司是西华县无人机“挑大梁”单位,选派近百架无人机、近2百名机手和技术员,并教育机手和技术员把喷药防病虫,作为“虫口”夺粮,保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大事完成,要求不漏喷、不重喷。该公司飞防专业人员,按照承担喷药防治的田口、东王营、华泰办事处等15个乡镇、办事处,全面展开小麦病虫害防治。

截至目前,西华县百万亩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治任务,已经完成75万亩。

深圳酷农无人机产业开发应用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无人机产业平台型公司。公司做相关无人机产业的顶层设计、结构层服务与上下游产品资源整合。主营无人机的产业开发、产品应用服务、主体行业资源整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