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急使命·2022现场 | 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空中支援

2022-05-14 10:54 性质:转载 作者:远度科技 来源:远度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于5月11日在甘肃省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


今年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于5月11日在甘肃省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代号“应急使命·2022”。

应急使命·2022主演习场,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参与展示

远度科技多款复合翼无人机全程参与此次演习,分别在主演习场和武威分演习场执行任务,提供空中支持,并圆满完成任务。其中在武威分演习场,“25V任务机+16V中继机”强强联合执行雪山孤岛侦察任务,无人机在海拔高、纬度高、温度低、气压低、大风降雪等恶劣环境下稳定飞行执行侦察任务,空中中继技术充分发挥优势,保障通信,获得多方肯定。

着眼实战,克服高原高寒环境极端天气

飞行条件:海拔高、纬度高、温度低、气压低的雪山地环境

这次演习立足有效应对高原高寒地区大震巨灾,无人机要克服海拔高、纬度高、温度低、气压低、大风降雪等恶劣环境的挑战,无论是对无人机还是对飞行工程师,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远度科技灵隼系列无人机抗风抗雨雪,支持在高海拔低气温环境下的稳定飞行,在各种应急救援任务中可以充分发挥空中优势,真正有用有效的协助地面工作。

空中中继,复杂环境不断连,保障时时通讯

演习中,25V任务机和16V中继机相继起飞,各自执行任务。中继机全方位保障实时通讯,确保即使地处在高原连绵山地环境下,信号也不会被遮挡,保证任务机执行远距离巡检过程中的信号畅通。“事故”发生后,无人机接到命令,迅速抵达“受灾”村庄上空,将现场视频实时传输至地面指挥中心多个大屏上,三轴双光吊舱可实时拉近查看地面细节画面,即使夜晚也可清晰呈现,为制定地面详细救援计划提供精准信息的支持。

演习现场,任务机和中继机相继起飞,执行任务

任务机搭载双光吊舱回传“受灾”村庄视频画面

潜心技术创新,助力应急领域

应急使命·2022主演习场,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参与展示

其实,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近年来已经多次参与应急救援任务,多场大型山火救援、地质灾害救援、洪涝灾害救援等,除了无人机性能过硬,可以在复杂严苛的自然环境下稳定飞行,其研发团队还针对应急领域开发了一系列软件支持。实时态势软件可精准绘制火场态势视频、图等,还可针对地质灾害信息生成态势图,在多次抢险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远度科技会继续潜心研发,全力配合应急救援工作的同时,将继续推陈出新,从一线需求出发,持续打造真正实用的应急救援无人机,用行动诠释企业使命,为应急救援事业注入科技力量。

关于远度

天津远度科技有限公司系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人保远望产业投资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及启迪控股旗下优秀无人机行业研发设计团队,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顶尖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研发团队在无人机行业深耕10余年,研发投入约3亿元,累计申请400余项专利技术,是国内极少数掌握无人机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且具备芯片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实力的团队。团队研发的无人机相关产品曾在首届“中航杯”无人机大赛中一举斩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公司持续探索无人机与新兴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团队打造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多次荣登央视春晚、湖南卫视等重点节目。在无人机智能避障、自动巡航、面向复杂环境的自主飞行等技术领域也都具有深厚积淀,同时在无人机结合实际场景应用,满足警用安防巡查追踪等需求方面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