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明水:无人机直播助力春耕

2022-05-13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绥化日报 来源:绥化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北网绥化5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高伟) 眼下,正值早稻播种时节。5月9日上午,风和日丽,在明水县繁荣乡星火村的一片水田地里,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水稻直播作业...


东北网绥化5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高伟) 眼下,正值早稻播种时节。5月9日上午,风和日丽,在明水县繁荣乡星火村的一片水田地里,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水稻直播作业。

播种现场,经过泡种、催芽的稻种装进无人机播撒装置,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伴随着一阵轰鸣声,无人机徐徐起飞,盘旋至水田上空缓慢飞行,按照预设航线,所经之处,一粒粒种子均匀地撒落在水田里。高科技的种田让这个村的村民大开眼界,也尝到了甜头。据介绍,在近几年的春耕生产中,明水各地水稻种植基地无人机纷纷亮相,科技助农为水稻种植的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我家种了400多亩水稻,为了科技种田购买了大疆品牌的无人机。主要用来播种、施肥、洒农药。”看到无人机把种子均匀地播撒到稻田中,农民付金友乐得合不上嘴。

“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效率非常高,经过泡种、催芽再装机播撒,每三到五分钟便完成一亩地的播种任务,一天能播种上百亩,它的效率是人工的几十倍,同时具有播撒比较均匀、出苗高的优势。通过田间管理,就能直接等待秋收,减少人力的投入。”付金友说。

水稻种植从手工插秧,再到无人机直播,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如今这个乡大部分水田都实现了机械化种植,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