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蜂巢航宇“空中科技”助力油气管线巡检

2022-05-12 15:06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城市化的迅速推进,以及交通领域、工业制造业的加快发展,能源消耗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合理配置能源资源、提升能源运输效率,各国都兴建了大...

随着城市化的迅速推进,以及交通领域、工业制造业的加快发展,能源消耗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合理配置能源资源、提升能源运输效率,各国都兴建了大量石油、天然气管道。作为国家能源动脉,这些管道的安全保障自然十分重要。

以往,油气管道检修、巡检大多依靠人工进行。不过,由于油气管道分布广泛、且大多处于偏僻地区,导致人工巡检费时费力,且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在发生自然灾害或意外情况时,油气管道的安全情况往往也不能及时获知。

特别是能源产业日益扩张,油气管道数量持续增长,致使人工巡检与维护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想提升油气管道巡检效率,确保油气管道安全,促进科技应用成为必然趋势。如今,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无人机逐渐应用到油气管道巡检工作当中,受到了能源企业的高度青睐。

无人机在油气管线巡检中渐成常态

蜂巢航宇HC-332无人机抗风等级可达到6级,可在小雨天气下作业快速拆装结构,方便运输;通用平台,可快速换装各种任务载荷,监测到的画面通过4G、5G/专网实时传给指挥中心,指挥室可以实时监测无人机巡检的情况,及时制定处理方案。在油气管线巡检中HC-332无人机可多角度勘察油气管线沿线的地质环境及社会环境,对有管网腐蚀、泄漏等突发状况的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及早发现异常情况。在油气管线铺设过程中,也能进行跟踪检查,有问题发生时能够及时应对处理,在油气管线巡检扮演着重要角色。

天然气管道巡检HC-332无人机搭载喊话器、光电吊舱等载荷,进行了天然气管道巡检作业,为管道巡检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手段,极大地提高了隐患采集的效率和数据丰富程度,使管道的隐患巡检工作变得更加便捷、精准、高效。


石油管线巡检HC-332无人机执行石油管线巡检任务,管线总长约250KM,针对此次巡检偷油漏油巡查、漏油监测、管线保护巡查、应急巡查四种需求,蜂巢航宇共配备四套无人机解决方案,出色完成任务,在石油管线巡检中已成功代替部分人工作业。

海油巡检:HC-342E无人机先后完成了抗风、载重、续航测试;异地起降;线路巡检;小件运输;远程喊话等飞行任务。海上油田巡检应用改变了传统的巡查方式,大幅提升了海上设施维护管理科技水平、促进了海洋作业管理现代化,利用无人机技术为“空、海、地”三位一体化建设提供更多思路和选择空间。

蜂巢航宇无人机在油气管线中可以实现

管道线路规划:利用无人机全面、快速地了解目标地形地貌、水文气象等信息,可以为管道选线提供依据。搭载高分辨率航拍相机和测绘吊舱对任务区域进行测绘扫描传输数据、图像,并进行数据处理,及时提供区域的地理、空间信息,为油气管道选线阶段提供可靠的参数依据。

施工监测:利用无人机提供的数据对施工现场的地形、交通、周围环境进行分析,便于施工人员及设备快速进入施工阶段;同时,利用无人机随时查看施工现场的进度、设备布置、管道走向等,及时调整方案,以保证按设计要求顺利施工。

管道巡检:无人机可以高效地完成大范围的常规巡检。通过无人机搭载可见光吊舱、测绘设备,监测管道安全防护带内有无非法施工,监测石油管线左右两侧地形地貌的变化情况,发现可疑情况后即可定位报警,锁定和跟踪地面目标探查细节,配合远程喊话器,及时发现、制止破坏管线、盗油的行为。 

应急巡检

夜间巡检

应急监测 :在突发自然灾害中,无人机可快速抵达现场,通过无人机搭载可见光、红外吊舱,可24小时日夜应对紧急情况,进行水灾后积水面积评估,火灾现场应急巡查,应急侦察和跟踪,漏油泄压处寻找等紧急工作。将监测到的数据通过4G、5G/专网实时传给指挥中心,为抢修方案提供信息支撑,最大范围降低灾害损失。

SU-30C车载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可实现远距离、无视地形的应急监测,作业无需人工过多干预,操控人员在车内即可完成无人机作业的所有操作。无人机监测信息也可通过车辆转发至后端指挥平台。该系统适用于边防、警用、森林、环保、石油等需要远距离、低频次、精细化巡检的应用场景。

蜂巢航宇深度分析当前油气管道安全运维发展存在的现状和问题,为解决当前行业痛点问题,助力国家管网公司落地“实施市场化、平台化、科技数字化和管理创新“四大战略,加快建设“全国一张网”,着力打造“智慧互联大管网、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培育创新成长新生态”的战略。蜂巢航宇自主研发出“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无人机整机展开、收藏、供电等自主完成,起飞、任务、降落均一键控制。降低人员参与程度,在有序的规模化推广下提供出一种更便捷、智能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全自主无人化作业。可远程一键操作多机协同作业,进行多舱接力飞行,监测到的画面通过4G、5G/专网实时传给指挥中心,指挥室可以实时监测无人机巡检的情况。事故发生后快速提供管线状况变化预估并用于决策。

SU-30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可满足行业定点范围内的精细巡检需求,是具备远程操控、自主作业、自动充电、多机协同和智能数据实时传输、处理的高智能化装备,在有序的规模化推广下提供出一种更便捷、智能的解决方案。

SU-50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巡检距离长,为长距离带状应用场景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可远程一键操作多机协同作业,进行多舱接力飞行,同时使用4G/5G/ 微波/ 卫星通信数据传输方式,搭配多种任务载荷进行长航时飞行,作业范围广。

利用蜂巢航宇智能无人巡检系统对油气管线进行巡检,不仅可以通过规划航线进行自动巡检,也可以切换到手动操控模式进行特殊情况的巡检,提高了巡护作业的自动化程度。不仅保证了高效率,更保证了巡护人员的人身安全,降低人工的巡查成本和意外风险。

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还可实现对变电站周边输电线路的巡检覆盖,自主规划最优飞行航线,代替传统的人工巡检作业,完成多角度观测、识别障碍缺陷等作业任务,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作业风险。

蜂巢航宇针对电力系统电网巡线等任务,专门定制开发了电力巡检无人机系统。适合执行电力巡检、远程监控和自动巡逻等多种电力行业任务。具有操作简单、自主性强、安全可靠等特点。

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工巡检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难度,而且显著提升了输油管线的巡检效率和精细度。无论是对油气管线的定期普查,还是突发事故的应急巡检处理,特别是需要加强巡护的高后果区,系统均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日夜守护。用全自主、可视化、智能化的巡检系统方案,开辟了解决油气管道巡检痛点难点问题的新路径,促进了油气管线智能化的管理升级,从而实现安全、成本、效能总体最优。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