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稻田里的“飞行队” | 瑞安:8万多亩水稻进入田间管理 无人机植保效率高

2022-05-11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我市8万多亩的早稻插秧工作已接近尾声,进入了早稻田间早期管理的关键期,100多台植保无人机组成的“飞行队”在各地开展植保作业,及时为水稻施肥,提高农...

眼下,我市8万多亩的早稻插秧工作已接近尾声,进入了早稻田间早期管理的关键期,100多台植保无人机组成的“飞行队”在各地开展植保作业,及时为水稻施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在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一台植保无人机正在进行“飞洒”作业,将化肥均匀地洒在水稻田里,一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一亩水稻的追肥作业。“一台植保无人机一天能完成约200亩农田的飞洒肥料作业,如果是飞洒除草、除虫的农药,一天能完成400多亩。”负责这一片区域植保的无人机机手潘洪德说。

种粮大户孔令勇今年承包种植了1400余亩的早稻。过去田间管理时,他都需要组织十来名农户,抬着高压喷洒器在田间作业,从早忙到晚,效率不高。现在用植保无人机代替人工作业,省时又省力,两台无人植保机投入使用,只用三四天,就可以为1400多亩早稻完成一次施肥。“现在用植保无人机,大家都不用那么辛苦了,既方便又快,而且人工费用省了不少,下一步还要请无人植保机帮忙除草除虫。”孔令勇说,有了这些稻田里的“飞行队”帮忙,今年早稻生产实现丰产丰收更有信心了。

此外,马屿镇农技专家庞子千这几天也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提醒他们掌握好追肥时间,早稻在插秧后7天左右,新根开始生长时就要追施肥料,否则会影响水稻的生长。“插秧后第一个星期是关键点,施肥太迟了以后肥力会跟不上,分蘖也会延迟,变成了无效分蘖,对作物以后的产量会有影响。”庞子千说。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00多台植保无人机,农忙时节,一台植保无人机能够服务3000到4000亩农田,数字农机服务已基本覆盖了全市各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