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阜城:无人机飞进麦田里 病虫害防治不费力

2022-05-06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网易新闻 来源:网易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天气回暖,正值小麦病虫害最佳防治时期,近日,在阜城县崔家庙镇的麦田里,几架无人机在机手的操作下,进行着小麦病虫害的飞防工作。相对传统人工喷洒农药的方式...

天气回暖,正值小麦病虫害最佳防治时期,近日,在阜城县崔家庙镇的麦田里,几架无人机在机手的操作下,进行着小麦病虫害的飞防工作。

相对传统人工喷洒农药的方式,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综合成本更低,一台无人机可装载30公斤农药,一次装药可喷洒30亩地,每台飞机每天可喷洒800亩左右,且每亩用时不超过25秒,既节约了成本,又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据了解,此次飞防作业,正丰合作社共投入无人机20余台,在全县适宜进行飞防作业的村同时开展工作,力争在15天内将全县近20余万亩小麦全部喷洒完毕。

阜城县崔家庙镇正丰合作社工作人员张俊龙:下一步,将加大投入推广无人机使用,让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无人机植保的方式,体验到“科技帮农”带来的便利和效率。推动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