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守护安全“五一”丨普宙科技携手武汉东湖高新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2022-05-05 10:55 性质:转载 作者:普宙科技 来源:普宙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五一”期间,随着气温逐渐攀升,户外踏青游客大幅增加,这给武汉东湖高新区森林防火安全带来了一定挑战和压力。作为行业新兴的工业无人机行业应用与服务专家,...

“五一”期间,随着气温逐渐攀升,户外踏青游客大幅增加,这给武汉东湖高新区森林防火安全带来了一定挑战和压力。作为行业新兴的工业无人机行业应用与服务专家,在本次假期期间,普宙科技助力武汉东湖高新区规划局,采用普宙科技智慧巡检系统,利用无人机森林防火巡检方案对辖区林地进行巡逻,为守护平安“五一”添翼助力!

图丨普宙飞手团队在作业现场本次作业任务,主要对龙泉山林地、关山熊林地、宝盖峰林地三处重点防范区域内的春耕烧荒、垃圾焚烧、野餐烧烤等火灾隐患点进行日常巡查监测。普宙科技“S400无人机+1K红外云台”硬核组合齐上阵,圆满完成了作业任务。无人机空中巡逻森林防火巡查全面扫盲森林火灾具有人为性、多样性等特点,且传统的人工巡查模式,存在耗时长、范围小、盲区多等局限性。无人机技术的介入,让更高效的森林巡查成为常态。

图丨利用无人机视角捕捉到的林区野餐市民在巡检现场,S400凭借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等优势,对三大重点区域展开了精细全面的巡航监测工作,从高空视角全力排查隐患,及时监控区域内的火点和冒烟点,火点现场的图片和视频也能通过系统实时回传至后台指挥中心,方便工作人员迅速获知现场情况,研判后针对性地对涉事人员进行规劝制止。

图丨无人机快速定位冒烟点“此前,我们都是靠‘摩托车+步行’的方式对林区进行火灾隐患排查,费时费力,巡检效果也不尽如人意。这次和普宙科技联合行动,利用普宙无人机,我们能够更全面地对重点防火区域实施实时的空中监控,做到全面无死角,并且第一时间发现违规用火及火情隐患,做到及时处置,变有灾为无灾。”现场工作人员对普宙科技这架“空中巡逻助手”称赞有加。火点险情精准捕捉红外云台助力防患于未“燃”森林火灾往往由不明显的小火苗引起,而险情初期的及时排查,离不开“红外之眼”的助力。参与本次作业的普宙1K红外云台,集成了行业领先的红外热成像技术,凭借更清晰的分辨率,更敏感的温度感知,为工作人员呈现更加真实细腻的监测画面。

图丨红外云台现场拍摄画面现场工作人员提起普宙1K红外云台时谈到,“它能透过烟雾、灰尘等干扰,快速检测到火源并精准定位,火源再小也能快速捕捉,帮助我们提前发现灾情隐患,为灭火工作提供关键决策依据,用科技提升巡检感知能力,防患于未‘燃’。”

图丨红外云台精准捕捉着火点在本次为期3天的作业任务,普宙无人机累计飞行超13个小时,巡查总航线长达150+KM,共排查火灾隐患5处。在辖区林地初步形成了对高风险火灾区域的“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监测体系。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的构筑,不是一蹴而就的。普宙科技将与武汉东湖高新区规划局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逐步完成自动机场解决方案在森林防火场景中的部署与落地,助力武汉东湖高新区探索林业资源“自主化”巡查监测全覆盖的创新模式。

图丨普宙科技S400+无人机机场

五一放假“不下岗”,普宙科技从产品到方案到服务一直陪伴和支持城市安全,为各行各业的智慧作业保驾护航。未来,普宙科技也将进一步拓展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的应用范围,探索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森林防火水平和能力的新路径,为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牢筑安全“防火墙”!

普宙科技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维和数据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武汉。

作为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普宙科技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无人机产品线,在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机库、智能载荷、软件平台和数据运营等领域不断革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掌握无人机全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现已为全球 100多个城市、多个行业领域数千位客户提供了“1+N”行业融合解决方案(即1个通用型专业级无人机平台+N个行业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无人化、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行业高效赋能。

未来,普宙科技将基于无人机、5G基础设施、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开创低空共享经济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