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隆回:无人机完成松毛虫防治面积5000亩

2022-04-28 11:38 性质:转载 作者: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湖南日报·新湖南讯4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4月25日,在隆回县荷田乡马尾松毛虫防治现场,一场无人机围剿毛虫大战正在上演。只见满载药水的无人机腾空而起,...

湖南日报·新湖南讯4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4月25日,在隆回县荷田乡马尾松毛虫防治现场,一场无人机围剿毛虫大战正在上演。只见满载药水的无人机腾空而起,奔赴山林上空,顿时在森林上空划过一道长长的雾带。随着白雾在森林散开,林中传来沙沙响声,一条条毛虫从松树上掉在地上。

马尾松毛虫是危害松林最为严重的害虫之一,松树一旦受害,轻则生长迟缓,严重时形如火烧,使成片松林枯死,严重的还会给人们带来毛虫病。

隆回县有松林资源77.6万亩,今年发生松毛虫灾害后,隆回县拟订了无飞机喷药防治方案。4月下旬,县林业局组织专业防治公司技术人员,对荷田乡、滩头镇等乡镇发生松毛虫危害的松林小班进行无人机喷药除治作业。采取无人机喷施高效氯氟氰菊脂2.5%水乳剂,先后飞行作业147架次,防治面积5000余亩。

经初步观察,无人机除治,能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低松毛虫虫口密度,达到遏制大面积扩散蔓延的目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