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许昌:调配“营养餐”用上无人机

2022-04-20 11:04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报讯(记者 王平)“这次喷洒的药液里有9种药,有预防虫害的,有防治叶枯病的……”4月19日,在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万庄村的子荣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万子荣...

本报讯(记者 王平)“这次喷洒的药液里有9种药,有预防虫害的,有防治叶枯病的……”4月19日,在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万庄村的子荣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万子荣正在为自己承包的1200亩小麦调配“营养餐”。

“小麦返青时,区里的技术人员就来田里防虫了,还给我们发了防条锈病、赤霉病的资料。”万子荣说,按照技术要求一步步做好防范,他心里并不慌。

“走,现在去地里。”万子荣开车带着记者来到田间地头,同时“乘车”的还有一架大疆730植保无人机

操作员万航兵熟练地操纵着遥控器植保无人机伴随着旋翼发出的嗡嗡声起飞,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喷洒药剂。“快得很,一天可以喷洒1300多亩。”万航兵说,和人工防治相比,无人机的工作效率要高得多。

子荣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建安区最大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现有各类农业机械120多台(套),年作业服务农户1.2万多户,还参与了建安区政府组织的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任务。

“陈曹乡小麦种植面积共计8.4万亩,目前正处于抽穗扬花期,这是小麦生长的旺盛期,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是决定亩穗数、穗粒数并为粒重打基础的重要时期。”陈曹乡乡长郭晓珂说,现在已经到了多种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区里的农技人员分片包干开展防治病虫害技术指导,乡里也及时向群众发放《麦田管理意见》《小麦赤霉病发生和防治》等相关知识手册,全面推广“一喷三防”技术,为小麦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