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西玉山构建禁种铲毒“网格+无人机”巡查新模式

2022-04-09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法治日报法治网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江西省玉山县禁毒办依托网格化管理,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并启动无人机巡查,构建空地立体巡查新模式,为创建“无毒”平安玉山打下...

江西省玉山县禁毒办依托网格化管理,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并启动无人机巡查,构建空地立体巡查新模式,为创建“无毒”平安玉山打下坚实基础。

玉山县禁毒办通过“玉山禁毒”微信公众号推送罂粟的识别方法和食用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在网格员工作群、村(居)干部工作群、村代表群进行转发学习,有效提高了踏查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推动“禁种铲毒”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加强踏查广度,提高踏查发现能力,坚决杜绝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网格员联合民警、辅警、村干部,以村(社区)主要街道为界,进行村(社区)域设施网格分区,对田间地头、里弄小巷、房前屋后等地,形成禁毒排查工作网格化踏查。

踏查工作还使用了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充分利用了无人机机动灵活、监测范围广等优势,进行高空巡查,对村居、农田、山林地区开展辖区毒品原植物踏查工作。通过“地空联动”共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模式,有效遏制了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的发生。

辖区派出所联合网格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宣传禁种相关法律法规,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举报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提醒群众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向群众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法的行为,全面营造全社会禁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