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瑞士,不可小觑的机器人巨头

2022-03-24 10:48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离思考机器人还很远。但我们知道如何制造可以握住软塑料杯的机器人,而不会在填充时压碎或掉落。明天的机器人就是在这里诞生的,它们灵活、敏捷、协作并且像...

我们离思考机器人还很远。但我们知道如何制造可以握住软塑料杯的机器人,而不会在填充时压碎或掉落。

明天的机器人就是在这里诞生的,它们灵活、敏捷、协作并且像机器一样智能。让我们去参观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PFL )实验室以及由此发展而来的初创公司。

这不是一个营销口号,而是一个事实:在机器人领域,瑞士是世界冠军。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算法和学习系统实验室(LASAL)负责人奥德-比拉德(Aude Billard)证实说:"如果你看一下世界上排名前20位的实验室,几乎四分之一在瑞士,尽管我们只有800万居民。”

在这个庞大校园中的一座未来主义建筑的一楼,这位瑞士人工智能(AI)先驱和她的团队让机器人与人类同居,通常是通过为现有机器人编写软件。

(作为一名受过训练的物理学家,奥德·比拉德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之后在英国爱丁堡完成了她的人工智能博士学位,并在美国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担任教授。除了自 2003 年在 EPFL 担任教授外,她还与他人共同创办了三家初创公司,并领导着瑞士机器人主题网络。她还积极参与政治活动,担任洛桑市议员)。

因为瑞士主要不是制造机器人的国家。这些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德国或美国的工厂。它的优势首先在于研究和由此诞生的初创企业,尤其是在新物料、编程或人工智能方面。瑞士国家基金(SNSF),一个公共研究支持组织,通过在 2010 年启动国家研究中心 (PRN)机器人技术,很好地理解了这一点外部链接,它汇集了六所大学和研究所,由 EPFL 管理。

从实验室到工厂

在 12 年和大约 8500 万投资之后,是时候进入另一个阶段了。鼓励创新的公共机构 Innosuisse 于 2022 年 1 月 1 日推出了NTN 创新助推器外部链接在机器人技术方面,每年获得 50 万法郎,其管理已委托给 Aude Billard。

因为如果 PRN 主要专注于前沿研究,那么现在有必要进攻市场,这些市场对各种机器人的要求越来越高。正如 Aude Billard 总结的那样:““我们将每年至少支持十个项目,并支持这些年轻的项目,让他们获得更广泛的资金。创建一家初创公司是一回事,但生产真正的产品是另一回事。”

这些产品将出现在哪些领域?机器人技术的一大挑战是从由金属或硬塑料制成的刚性结构转变为更灵活的物料。因为只有“软机器人”的手才能接近人手的温柔和效率。在与环境或人互动时,不仅仅是舒适的问题。“研究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某些领域现在可以导致工业产品。所以我期待看到伟大的成就。”LASA 的老板说道。

然而,这些非刚性物料在控制和精度方面提出了各种新问题,特别是在抓取物体时。试想一下,教一台机器如何抓取一盒牛奶,而不会将其压碎或掉落。“一旦我们有了这些柔性物料,它就会变得非常非线性,并且测量中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所以我们将不得不开发算法来控制它,其中包括人工智能。但我认为机器人技术将达到可能的地步。”Aude Billard 解释道。

医学与伦理

医疗机器人是瑞士擅长的另一个领域。它构成了在 PRN 内进行的研究的很大一部分。调色板非常广泛,从手术机器人到植入人体的微型机器人,包括主动假肢或著名的外骨骼,它们有助于行动不便的人康复或恢复自主权。

此外,新的 NTN Robotique 还将向非严格技术领域开放。机器人的兴起引发了道德和法律问题,奥德·比拉德认为这是“绝对必要的”。“我们会关注它,如果我们有好的建议,我们会支持他们”。

适合所有人的编程

在 LASA,我们没有等到 NTN 拿出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其中已经诞生了三家初创公司,其中包括 AICA,该公司自 2019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工业或工艺中使用的机器人编程。

“当你购买机器人时,编程成本至少与机器本身一样高。”年轻拍摄的联合创始人 Baptiste Busch 解释道。由于一个欧洲项目,这位来自南特、波尔多和华沙的技术学校的机器人学博士学位获得者来到了日内瓦湖畔。他感觉自己就像水中的鱼。

“我们有很多制造商来到 LASA,要求我们将我们正在开发的解决方案应用到他们的机器上。但这不是实验室的职责。”AICA 的老板说:“因此,我们决定与 Billard 教授一起创建这家初创公司”。

最初,AICA 获得了咨询授权,但很快就开始与机器人集成商合作,即在机器制造商和用户之间建立联系的公司。

Baptiste Busch 解释说:“我们为他们提供软件解决方案来改变他们对机器人进行编程的方式,这些解决方案不像目前所做的那样死板,而且是我们自己研究的结果。”

额外的好处是,AICA 还提供了一个界面,允许客户在他想要分配新任务时自己重新编程他的机器人。这是一种相当直观的方式,不需要工程学位。由于学习算法,他还能够向机器展示要完成的任务,而无需重新编程。

足以让工人机器人为每个人服务,从大工业家到小工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