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苏电网实现基建专业无人机应用全流程线上管理

2022-03-15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4日,由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自主研发的基建无人机智慧管控平台投入试运行。基建无人机智慧管控平台基于无人机公共服务平台,将输变电工...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4日,由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自主研发的基建无人机智慧管控平台投入试运行。

基建无人机智慧管控平台基于无人机公共服务平台,将输变电工程安全督查、质量验收、进度核查等任务实现全流程线上管理。基建专业管理人员通过平台下发作业工单,现场移动终端接收工单后,无人机航拍实时回传施工现场图像。平台应用算法对图像进行精准分析,查找施工缺陷和违章行为,比对工程进度,在线形成巡查报告,供相关单位管理使用。该平台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延伸了管理触角,实现对全省电网基建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等情况的实时立体感知。

近年以来,江苏电网建设任务大幅增加,白鹤滩入苏、凤城-梅里长江大跨越等重点工程进入建设高峰期,作业现场呈现规模大、路径长、工期紧,高风险作业多、交叉作业多、外来队伍人员复杂等新特点,安全质量管控难度加大。

作为江苏电网500千伏及以上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于2020年7月依托黄集、茅斗等省内重点500千伏线路工程,率先试点无人机基建工程应用,于2021年3月整合内外部资源,组建了无人机技术应用团队。2021年10月依托白鹤滩入苏虞城换流站(常熟)、白鹤滩入苏线路(溧阳)、凤城-梅里长江大跨越(泰州、江阴)3个现场监控指挥中心和智慧工地,打造区域化无人机应用分基地,形成了“1+3+13“(1个总部+3个区域分基地+13地市)的协同管理模式,实现了资源统筹调配,公司所有建管监理项目全覆盖。

后续,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将持续以电网现代智能建造转型升级为目标,围绕国网公司基建“六精四化”行动方案要求,围绕基建项目勘查设计、过程监管、施工安全、建设验收等全过程闭环体系的应用场景,进一步加强基建无人机全流程线上化应用成效,持续提升基建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唐自强 孔硕颖)

【来源:中国江苏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