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参与救灾和送饭?日媒看好日小型无人机应用市场

2022-03-14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资讯 来源:人民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共同社网站近日报道称,在日本,小型无人机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灾害时所谓物资运输和提升农作效率。报道称,由于操控无人机需要无线通信,N...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共同社网站近日报道称,在日本,小型无人机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灾害时所谓物资运输和提升农作效率。

报道称,由于操控无人机需要无线通信,NTT都科摩等各家日本通信商,近期启动了面向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服务,并积极在各地开展实证试验。也有预测意见认为,随着相关限制的放宽,日本小型无人机相关市场规模到2025年将扩大至2020年的3.5倍。

去年11月,都科摩为确认灾害时的受灾情况并运输医药品,开始一揽子提供机体、飞行管理、远程操控所需的通信系统。据悉,都科摩准备了续航距离较长的机体等,接到了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洽询。

KDDI也从2月起面向日本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通信系统和云服务打包的4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2740元)月套餐。KDDI设想了将无人机用于向山中或离岛运输物资、检查风力发电设备等用途。负责人表示:“愿通过小型无人机推进空中工业革命。”

报道称,日本针对在操控者看不见的距离飞过城市上空的“4级飞行”限制规定,预计将在2022年度解禁。因此,在未来,日本无人机的使用范围有望扩大。Impress综合研究所预计,日本的无人机及相关服务的总体市场规模,在2025年将达到6468亿日元。

去年11月,软银公司在日本和歌山县周参见町实施了实证试验,摸索利用小型无人机的可行性。设想发生灾害时向疏散居民提供热饭。乐天集团和日本邮便公司出资的JP乐天Logistics也在去年开展了在长野县白马村向山顶运送食物,以及在千叶市向摩天公寓楼顶送物资的试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