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逻驭光 | 无人机赋能西气东输管线巡检

2022-03-08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国家发展的进一步深入,能源工业发展结构的弊端逐步显现,煤炭、燃油等一次性能源的大量使用导致环境污染不断加重,在“双碳”战略的引领下,以清洁能源代替...

随着国家发展的进一步深入,能源工业发展结构的弊端逐步显现,煤炭、燃油等一次性能源的大量使用导致环境污染不断加重,在“双碳”战略的引领下,以清洁能源代替应用的方案被逐步提上日程。其中,“西气东输”项目便是有效进行能源结构转型的一大举措。

油气管道作为运输天然气的基础设施,如何保证管道的安全,如何监测整体管道的运行状态,如何精准定位局部出现的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难点。


01

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建设工程,“西气东输”项目不仅将西部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势能,在增加就业、扩大内需方面打造出一条横跨东西的发展线,还通过减少环境压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来勾画出造福人民的绿色线。但油气管道整体距离长范围广途径地貌复杂多变,传统人工巡检以徒步巡线为主,工作环境险要交通不便作业难度大花费时间长效率低,用人力进行全方位巡检并不现实。

即使是用无人机+飞手”的形式也是限制重重,传统的无人机执勤不仅受飞手手工操作视线内飞行、人为飞行不稳定等因素的干扰,还受无人机日常保存养护续航等问题的阻碍。星逻智能由此切入,专注于无人机赋能领域,为实现无人机的自动起飞、自动巡航、自动回巢充电、AI智能分析等功能投入精力,以让无人机真正“无人化”。

02

首先,星逻智能会根据项目管道面积部署合理数量的机库,从而实现无人机的自动起飞、精准降落、自动充电,为无人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可进行数据交互的存储空间。

同时,星逻智能利用“祺云”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实现了对无人机和机库的集群调度,通过在线规划任务路径,让无人机从机库一键起飞,自动巡检目标区域并进行信息采集,通过搭载双光相机实时推送视频流至后台指挥中心,不论白天黑夜皆能洞察每一次变化。根据AI智能识别,能够及时研判管道破损、气体泄漏等事件,进行精准定位,上报至运维人员,并提供周期性的数据分析报告,供人员了解整体运行状况。

对区域内出现的违法盗气行为,还可利用无人机携带的网联喊话进行远程喊话,对其行为进行警告和制止。通过无人机的远程自动化操作,以空中视野打破巡检盲区减轻工作人员的作业强度提升整体巡检质效

值得一提的是,星逻智能针对管道巡检提出了无人机载激光甲烷泄漏巡检方案,通过搭载高性能激光甲烷遥测仪,以不可见红外激光测量出远距离存在的甲烷气体的单位浓度,实时生成浓度曲线与数值,及时上报工作人员,提高了巡检效率与准确度,全面保障人员及设备安全,在工厂、管道、居民楼、山地等复杂及危险环境进行智能、精确、可靠的巡检。

不止如此,由星逻研发的无人机“跳棋式”作业可实现A起B降,扩大管线巡检范围,无人机无需返航充电,就近机库降落即可实现“补给”,也不再需要专业的无人机飞手参与,不仅保障了无人机飞行的稳定性,还减少了飞手与项目人员的磨合期,降低了无人机系统运营的成本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变迁,感受到了数字发展的浪涌,在接受着时代蜜果的同时,也深知一路走来荆棘丛生,坎坷遍布。所谓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在科技与各行业进行融合共生的时代,星逻智能将继续俯身耕耘,洞察行业发展需求,继续深入探索产品的研发路径,继而更加适应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驭数字时代之势,让创新、高效、智能乘着无人机的翅膀,勇越高峰。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