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送外卖服务来了!今年上半年率先登陆上海金山区

2022-02-25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青瞳视角 来源:青瞳视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2月24日报道:外卖、快递从天而降直接“飞”到你家门口?这种梦幻体验不久将进入上海人的日常生活。东方网记者获悉,无人机外卖、无人机物流配...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2月24日报道:外卖、快递从天而降直接“飞”到你家门口?这种梦幻体验不久将进入上海人的日常生活。

东方网记者获悉,无人机外卖、无人机物流配送今年上半年就将在上海金山工业区范围内展开,年内实现金山区全域覆盖。今年,你在金山区收到的顺丰快递、美团外卖等很有可能会由无人机送来。

据了解,与此前在深圳部分区域已开通的无人机服务相比,上海即将开通的无人机配送服务覆盖人群更广泛,服务区域范围也从无人机低风险区域进一步拓展到无人机中风险区域。目前,首条无人机配送航线已完成所有验证飞行,即将开始常态化物流运营。

这一黑科技的实现,背后依托的正是位于上海金山区的华东无人机基地。建立于2018年的华东无人机基地,是中国首个由政府主导、民航支持的无人机产业基地。

去年2月,国务院批复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支持建设“金山华东无人机空港”,要求促进金山华东无人机空港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方案的统筹规划和协同发展,更快推动空港融入和服务虹桥枢纽建设。这为大虹桥无人机产业的未来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也指明了更高远的目标定位。

目前,华东无人机基地正推进上海金山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和华东无人机空港建设,打造无人机产业集聚区、应用场景试验区和规制标准首发地。该基地现在已累计引进无人机产业链企业39家,涵盖飞行服务、研发制造、展示交易、教育培训等领域。

去年8月,两架无人机从上海金山水上机场出发,跨海飞到浙江舟山,装载20斤梭子蟹、大黄鱼等生鲜后返回上海。单程接近100公里,用时仅需1小时,保鲜度大大提升。而平时走陆路运输,舟山的海鲜从发车到抵沪往往需要8小时以上。这是国内首次成功完成电动垂起固定翼无人机超长距离海岛载货飞行,也标志着海岛物流商业化运行探索的新起点。

今年这一应用也将进一步投入常态化运营。华东无人机基地负责人薛彬和胥飞告诉东方网记者,基地将在现有空域、物流航线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运营航线,今年下半年计划新开通金山-嵊泗航线,并与顺丰物流、峰飞无人机公司等合作,在金山-舟山、金山-嵊泗两条航线之间开展常态化物流配送。

除了飞行服务应用领域的探索,教育培训是华东无人机基地的另一个亮点。

作为国家民航局指定的民用无人机驾驶执照考点,这里除了针对专业无人机驾驶员开展培训考试以外,还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出兴趣课程和开放体验日活动。基地负责人介绍,无人机驾驶、竞速航拍等实操学习以及飞机内部结构、飞行编程等理论知识等是目前比较受孩子和家长欢迎的培训内容。

今年基地将探索与上海金山区内中小学合作,把无人机兴趣课带进校内课堂,研学致用,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到无人机的魅力。

(项颖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