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东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无人机现场核查首飞成功

2022-02-24 11:2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矿业报 来源:中国矿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肇庆市高要区某石场,近日,挂载着专业探测设备的无人机沿着设定的航线对非法开采区展开巡飞,35分钟后平稳着陆,这标志着广东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无人机现场核...

在肇庆市高要区某石场,近日,挂载着专业探测设备的无人机沿着设定的航线对非法开采区展开巡飞,35分钟后平稳着陆,这标志着广东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无人机现场核查首飞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广东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能力向高科技和信息化方向迈出关键性一步。

通过启用专业无人机设备、选送专人参与驾驶员培训、建立配套使用制度、搭建专业数据处理平台等一系列组合拳,广东省矿产资源评审中心在全国率先采用无人机开展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现场核查,实现了软硬件双提升。

“以往的非法开采检测报告现场核查,主要靠人工通过目测、望远镜、手持GPS完成。非法开采现场管理粗放,地形复杂、乱石林立,车辆难以到达,我们只能靠两条腿,往返需要数小时。”参与核查的专家表示,“现在广东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使用无人机巡飞,激光雷达探测范围广,测绘镜头精度高,图纸上地形台阶对不对、高程准不准确,我们一对比就能知道,省时省力省心。”

接下来,该中心将推动无人机现场核查常态化,进一步拓展无人机、LiDAR技术使用范围,积极利用高新科技手段提高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工作效能,不断创新发展,打造一支全国一流的矿产资源储量评审队伍。 (冯建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