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开启无人机“激光雷达点云”巡检新模式

2022-02-15 11:11 性质:转载 作者:甘肃经济日报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磊 刘海峰)2月11日,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班利用“大疆”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对330千伏麦陇线相...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磊  刘海峰)2月11日,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班利用“大疆”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对330千伏麦陇线相关区段开展了“点云”数据采集及三维建模,开启了无人机“激光雷达点云”巡检新模式,这是加快电网数字化转型过程的又一次新技术应用。

据了解,以往对输电线路巡视主要依靠人工、可视化监控以及无人机手动巡检。为实现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智慧巡检,今年天水供电公司运用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线路杆塔及通道走廊,并利用所获激光点云数据建立起输电通道三维模型,可进行交跨距离测量、弧垂测量、导线风偏计算等分析,能够大幅提升输电线路巡视精确度。下阶段,将持续结合大数据分析、“激光点云”三维建模等技术手段,融合已有的可视化监控平台、无人机巢、集成设备管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远程控制等功能,实时掌握输电线路工作状况,既提升无人机自主巡检实用化水平,也为其数化班组建设奠定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