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空中无人机助力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2022-02-08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期间,山东通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出动无人机70余架次、技术力量150余人次,在定陶区、曹县等县区开展高空喊话劝阻、语音宣传引导、精准定位取证等违规...

春节期间,山东通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出动无人机70余架次、技术力量150余人次,在定陶区、曹县等县区开展高空喊话劝阻、语音宣传引导、精准定位取证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精准管控工作。截至2月6日18时,锁定烟花爆竹违规销售点2处,成功劝阻违规燃放2次,锁定违规燃放点位53处,锁定违法销售、燃放行为人55人,协助收缴烟花爆竹22件。

为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定陶区人民政府、曹县公安局提前谋划部署,整合方方面面力量,与山东通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创新使用多旋翼无人机在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六等烟花爆竹违规燃放易发节点,通过不间断盘旋飞行和悬停飞行执行巡查任务,对违法销售、燃放行为和违法行为人进行甄别确认、喊话劝阻、拍摄取证、依法查处。

据曹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高空巡查相对于地面巡查,其优势主要是视野广、震慑强、效率高。所谓视野广,无人机升空后可观察周围数公里范围区域,而且可省去执法人员逐家逐户巡查的麻烦;所谓震慑强,传统上的车巡喊话宣传的受众仅仅是街面上的行人,而无人机高空喊话不仅可在街面上空,而且可飞临社区上空,同时让受众感到执法人员无处不在的威慑;所谓效率高,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能够迅速飞临现场,使用高倍摄像头锁定违法行为和人像特征,可提供第一手视频资料等相关证据,为执法人员依法打击提供依据。通过使用无人机开展不间断“无死角”巡查,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违法销售、燃放行为,提供给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迅速予以打击,形成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高压态势。

据山东通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无人机配备热成像设备,可以在燃放当时或者燃放10分钟内准确定位燃放点,无人机配备的高空探照灯可以在百米高空对地面进行照明,配备的30倍变焦摄像头可以清晰捕捉拍摄违法画面。

巡查期间,山东通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与定陶区、曹县两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充分利用无人机在高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播放当地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和流动巡查管控。

“今年的空气确实好多了”“今年过年不用担心被炸醒了”……不少网民纷纷在朋友圈发图感慨。

此次全方位的巡查管控和宣传,使禁售禁放禁燃规定更加深入人心,赢得了社会各界对禁售禁放禁燃工作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为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清新环保的春节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定陶区将根据全区统一部署,围绕正月十五元宵节等可能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时间节点,继续加大无人机巡查频次和范围,继续探索磨合无人机和地面巡查人员的配合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管控效率”,定陶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我市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如您发现非法生产、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