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 ——2021 扎根农业深耕耘 2022虎虎生威创卓越

2022-01-28 10:15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极飞科技入选《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3 月 9 日,《财富》发布“2021 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 20 家创业公司”榜,来自教育、健康(卫生...

1、极飞科技入选《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

3 月 9 日,《财富》发布“2021 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 20 家创业公司”榜,来自教育、健康(卫生、医疗)、人工智能及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的 20 家创业公司上榜,极飞科技以创新的科技和商业模式成为农业科技领域唯一上榜企业。

2、极飞举办数字农业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农业未来

3 月 17 日,由极飞科技主办的“数字农业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极飞科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创新工场董事长兼 CEO 李开复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何帆、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联合国粮农组织减贫与创新官员董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伙伴关系顾问陈孚、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吴琼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数字技术对农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3、极飞科技联合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开启智慧农场新征程

3 月 26 日,极飞科技联合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启动智慧农场暨极飞 P80 农业无人机、 APC1 农机自驾仪交付仪式。极飞科技高级副总裁徐连云,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分公司总经理黄礼庆,极飞科技渠道二部总经理姚成、极飞科技农机智能化部总经理单苏干等出席活动,共同探讨智慧农业的实践方案与未来发展趋势。

4、新型农机齐登场,助力湖北智慧农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湖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服务农时、促进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年粮食丰产和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物资技术支撑,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于 4 月 19-20 日在武汉智慧农业产业园举办湖北省首届新型农机装备田间展(演)活动,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柯俊莅临现场并观摩了设备演示。

5、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在 2021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发表演讲

5 月 27 日,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受邀参加 2021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并在“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高端对话上发表演讲。

6、极飞对话全球科学家:技术将如何改变农业的未来?

6 月 9 日,在拜耳作物科学组织的年度创新全球大会 (INNOVATIONS in Crop Science) 上,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发表演讲。

7、水稻直播,极飞 P80 农业无人机效果如何?

5 月下旬,黑龙江地区迎来了一年一季的水稻播种作业。在双鸭山宝清县的五九七农场,放眼望去,60 万亩的水稻田都开始慢慢冒绿尖。农场四分场的种植户任维东今年第一次尝试使用极飞 P80 农业无人机进行水稻漫撒直播。半个月后,地里水稻苗长起来了。从规整匀密的稻田可以看出,这次 P80 的撒播效果很不错。

8、数字技术如何改变中国农业?

近日,在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 (IACMR) 第九届会议上,极飞科技受邀,分享利用数字技术推动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IACMR 是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最具权威性的世界级学术研究组织,本次年会以“培育中国的企业家精神”为主题,汇集了600位来自全球管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和中国优秀企业家。

9、促进新疆棉花高质量发展行动指南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发布通知,在作业标准明确前不使用无人机为兵团棉田喷施脱叶剂。应通知要求,极飞科技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区域内请遵守兵团相关规定。

10、2021 极飞科技年度大会:描绘未来农业新蓝图

12 月 22 日,一年一度的农业科技盛会——XAAC 2021 极飞科技年度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以“一小步 一大步”为主题,继续围绕“无人化农业生态系统”展开,发布了一系列智慧农业科技产品,包括强大可靠的 P100/V50 2022 款农业无人机、功能丰富的 R150 农业无人车和M500/M2000 遥感无人机。除了发布一系列智能硬件设备外,大会上极飞科技还推出了全新服务体系,并展望了智慧农业未来。

关于极飞科技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带进农业生产,通过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让农业进入自动化、精准高效的 4.0 时代。

极飞科技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