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宁夏电力首次实现无人机驾驶员本地化培训

2022-01-25 11:31 性质:转载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1日电 (于晶 通讯员 祁玉金)近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银北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并迎来首批学员...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1日电 (于晶 通讯员 祁玉金)近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宁夏超高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银北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并迎来首批学员,首次实现宁夏电力专业无人机驾驶员本地化培训,有效提升了无人机驾驶员取证效率。

据了解,宁夏电网输电线路分布区域广泛,线路通道环境复杂,传统人工巡检工作效率低、危险系数高。目前,宁夏电网已全面推进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应用,以实现线路巡检模式由人工巡检为主向以无人机为主的协同自主巡检模式转变,使巡检工作智能化、精细化,因此对线路巡检人员的专业性提出更高要求。

为了更好地培养高层次无人机应用型人才,规范无人机驾驶员从业操作,2021年年末该公司建设了以“2基地+1平台+1中心”(2基地: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1平台:无人机综合管控平台;1中心:宁夏无人机巡检技术中心)为格局的宁夏首个电力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并取得培训资质,主要面向从事相关无人机业务的电力人员进行培训,同时还可对有培训需求的外部企业和人员进行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操飞行、专项训练等多个方面对人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训练。学习期满且考核通过,予以推荐参加无人机驾驶员考试中心组织的民航无人机考试,合格后颁发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印制的“AOPA无人机驾驶合格证”。

该培训中心的建成,解决了异地培训进度慢、流程长、成本高、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与电网业务技能培训脱节的问题,有效节约培训成本,提升培训效率。下一步,该公司将着力构建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模块化应用培训体系,积极探索无人机应用领域新技术、新理念,努力培养集无人机操控、电力巡检作业、人工智能科技应用于一体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进一步促进宁夏电网智能化巡检技术的发展,加快推动现代“双一流”发展目标落地见效。(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