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媒:中国科学家开发出延长锂离子电池“寿命”的方法

2022-01-10 15:20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延长锂离子电池“寿命”。意味着延长环保仓库和特种设备(包括电动叉车)电池的使用寿命。锂离子能源的关键问题之一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所含的锂开始耗尽。...

延长锂离子电池“寿命”。意味着延长环保仓库和特种设备(包括电动叉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锂离子能源的关键问题之一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所含的锂开始耗尽。锂电池的耗尽导致电池的能量强度下降,进而影响电池的功能特性及其使用寿命。综上所述,锂离子电池是目前最流行、最方便、最耗能的电池之一;它们被积极用于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汽车和叉车以及许多其他特殊设备供电。

近日,来自中国浙江工业大学和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一组科学家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恢复电池中的非活性锂。该团队已经在《自然能源》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进展。

中美合作的解决方案是利用碘进行氧化还原活动。化学反应将允许回收耗尽的锂,延长电池的寿命——甚至可能创造出新的、更高效的模型。实验已经允许合作制造一种电池,其阳极含有极少量的锂,但其使用寿命估计为 1000 次充电循环。

或许电气工程的未来在于碘的氧化还原反应,包括环保仓库专用设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