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城市无人机消防灭火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1-12-28 13:30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无人机 来源:跃飞智能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到无人机在消防中的使用,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用它来查看城市的情况。但是利用无人机进行消防灭火时也不是万无一失的,需要注意使用时可能会出现的碰撞问题。发...

说到无人机消防中的使用,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用它来查看城市的情况。但是利用无人机进行消防灭火时也不是万无一失的,需要注意使用时可能会出现的碰撞问题。

发生火灾时指挥车会在现场行驶,在消防车开动前检查现场情况。无人机可以安装在消防车上,在消防车到达时,在行动中收集现场信息。

无人机收集周边地区的信息,完成消防活动的制定任务,然后再考虑消防车的优化部署和运营发展。因此,无人机在大部分的城市消防灭火中都是高效灵活的。

但是,城市市区建筑物密集,无人机有可能因火灾产生的风而撞到电线、撞到墙壁或坠毁。如果无人机在人口稠密的市区飞行,不排除无人机坠毁可能对周围的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在什么样的场景无人机能充分发挥其作用?

1.建筑物周围不拥挤,大部分无人机虽然已经拥有高级避障功能,但紧急情况下,高楼林立的条件下飞行,对地面无人机操作的人员造成了一定挑战,建筑物不用急的周围,无人机能更为灵活的穿越地形,进行火场巡检救援

2.人口稀少的地区,无人机能够有效疏散当地居民,使他们不至于坠落和处于危险之中。

3.一定规模的建筑物或火势蔓延范围广的建筑物,建筑物较大(或火灾范围较广),无人机方便在初始动作时巡检现场。

无人机在城市消防灭火应用中有什么样的功能作用?

1.无人机可以消除消防员进入危险区域的需要,因为它们可以从空中评估火势的整体情况。

2.无人机巡检,可以提供对火势蔓延和集中的空中鸟瞰图。这有助于消防工作和搜救行动的规划。

3.无人机可以辅助确定灭火的最快方法。热成像可指示火灾中最热的部分,因此消防员知道将精力集中在哪里。

4.无人机可以定位火灾经纬及观测火势进展,在结构性火灾、野火蔓延过程中帮助消防人员。增加的能见度可以确保在结构火灾期间消防人员的安全

5.在野火中,无人机可以跟踪火灾的进展,并帮助工作人员在上游工作以寻找和拯救受到威胁的物体或救援人员及被困人员。

6.无人机可以使用先进的传感器和摄像头搜索失踪人员或幸存者。

7.无人机可用于创建特定区域的网格搜索。使用搜索模式可以减少搜索土地所需的时间,尤其是在救援人员无法进入该地区的情况下。

8.无人机可以将数据传输到控制指挥部门,帮助快速做出决策。

9.无人机可用于收集用于火灾调查的视频和照片证据。它们还可用于确定火灾造成的损害的起源、蔓延和受灾程度。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