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2021第四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盛大召开!

2021-12-14 14:18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新闻中心讯)2021年12月13日下午2点,南粤明珠城市珠海,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全球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年度盛会——“2021第四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于在...

(无人机网新闻中心讯)2021年12月13日下午2点,南粤明珠城市珠海,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全球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年度盛会——“2021第四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于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科学家、院士、专家、企业家、友好协会、媒体代表等400多人参会。共同探讨行业最新动态,把握行业未来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智能无人系统产业新高地与重要创新策源地。

本次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经中国科协批准,由珠海市无人系统协会联合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无人机中心、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无人系统协会共同主办,航空产业网、无人机网、中国无人系统新技术产业联盟、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军鹰装备技术研究院、珠海市绿景东桥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无人系统,赋能中国湾区”。

大会现场

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将无人系统发展列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开展战略研究和重点部署,提出发展规划和指导意见,着力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我国无人系统及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求,依托珠海乃至珠三角航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近年的高速发展,珠海无人系统产业日益成为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大会组委会邀请中外院士、业界领袖及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为科技创新建言献策,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 致辞

全球无人系统大会自2017年创办以来,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平台化程度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无人系统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行业年度盛会。大会不断加剧无人系统产业链集聚,为推动珠海招商引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 致辞

中国无人系统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谢锋 致辞

下午2:30,主论坛嘉宾轮番登场,就人工智能、无人系统领域诸多前沿课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 主持主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主席黄维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闫楚良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陈俊龙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电磁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测院院长金双根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师、翼龙无人机设计师李屹东;中兴集团英博超算创始人兼总经理田锋博士;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新兴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龚静波;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汪超;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首席质量官方祥建;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博士等多名院士专家、产业精英交流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和产业前沿动态,聚焦应用市场热点话题,探索行业解决方案与未来发展之路。

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

英博超簧创始人兼总经理田锋

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屹东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新兴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龚静波

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测院院长、教授金双根

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汪超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首席质量官方祥建

为表彰行业先进,树立行业标杆,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当晚7时,由中国无人系统新技术产业联盟、无人机网(www.youuav.com)联合主办的、令全行业瞩目的“2021全球无人系统之夜——金翼奖颁奖典礼”在珠海铂尔曼酒店盛大开启!以表彰过去一年在智能无人系统行业中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中国无人系统新技术产业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代表、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博在中国无人系统“金翼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大会组委会授予无人机网“战略合作单位”匾牌

联盟新增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十大品牌奖获奖单位

颁奖典礼现场

行业明星的示范效应对于智能无人系统行业影响深远,过去两年在疫情影响下无人系统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行业仍能逆势上扬,凝聚了全行业精英的汗水与智慧。金翼奖的颁发,将极大激发行业创新动力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智能无人系统产业的发展。

获奖名单如下:


本届大会汇聚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头部企业的专家、科学家、企业家代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与创新应用案例,共同探讨全球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趋势,聚焦应用市场热点话题,探索行业解决方案与未来发展之路。

智能无人系统产业这条万亿级的产业赛道正在酝酿更大爆发,将成为大湾区乃至我国在国际竞争中取得核心优势的重要科技之一。大会不断加剧无人系统产业链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为行业的创新发展聚集新动能。无人系统产业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的举办,对推进产学研用交流合作,聚集产业链资源,对推动粤港澳湾区智能智造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还得到了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珠海市商务局、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澳门中国企业协会、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北航校友通航协会无人机专委会、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沙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测绘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珠海皇马广告展览有限公司。

500架无人机助阵全球无人系统大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