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旭日蓝天助力湖北省林业系统无人机实飞演练

2021-12-10 13:27 性质:转载 作者:旭日蓝天 来源:旭日蓝天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7日由湖北省林业局举办的林业系统无人机实飞演练交流会在咸宁市防火中心举行,13个市州和神农架林区共14支队伍齐聚咸宁市防火中心。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姜玉...

12月7日由湖北省林业局举办的林业系统无人机实飞演练交流会在咸宁市防火中心举行,13个市州和神农架林区共14支队伍齐聚咸宁市防火中心。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姜玉龙、省林业局巡护站站长陶磊、省林业局防火处副处长曾小文、省林业局防火处副处长周圆明、咸宁市市林业局副局长沈其文、旭日蓝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重霄出席了本次无人机实飞演练实训活动,旭日蓝天作为湖北省林业局战略合作伙伴为此次活动提供设备维护升级、飞行保障等工作。

省林业局防火处副处长周圆明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强调要认真对待本次实飞演练实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再次加强各队伍对无人机操作的提升,同时进一步提升全省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姜玉龙宣布活动开始。

此次无人机实飞演练实训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无人机在林业上的应用,提升省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推动传统林业向智慧林业的转变。

本次实飞演练实训分为快速展开演练和飞行侦测演练两个项目,由旭日蓝天无人机教练团队为每支队伍进行综合评估。

01

第一项 快速展开演练

快速展开演练主要考核无人机操作人员对无人机由携行状态展开至待飞状态的熟练程度,演练实训开始后各队伍均有条不紊的对无人机进行展开并收纳至箱体中。

02

第二项 飞行侦测演练

飞行侦测演练主要考核无人机操作人员对无人机飞行技术和云台控制。各队伍从无人机再次展开→起飞→飞行动作→降落一气呵成,操作动作娴熟。

通过举办无人机实飞演练交流会,在交流切磋中,进一步激发各队伍学技能、用技能、增才干的热情,增强从业人员对森林火灾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智慧林业的新氛围,加快培养湖北林业高技能人才,持续深入推进无人机在林业系统的应用,为打造湖北智慧林业注入新动能。演练结束后在咸宁市防火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本次演练的总结会,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姜玉龙、省林业局巡护站站长陶磊在会议上分别对大家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后期会加大与旭日蓝天的沟通与合作,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目前无人机森林火灾防控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姜玉龙

省林业局巡护站站长陶磊

会议上旭日蓝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工万勇,对此次活动中各队伍在操作无人机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并一一解答了各代表提出的有关无人机问题。

旭日蓝天坚信,科技能为林业系统能带来更多改变并创造更大价值,是重塑湖北林业的关键力量,旭日蓝天通过不断探索智慧林业新方向,优化和改造林业系统的各类解决方案,大幅提升林业效率,逐步将护林人员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推动林业系统迈入少人化或无人化的智慧林业新阶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