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持续发力 ——第二届国际应急博览会将于2022年5月12-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2021-12-03 13:59 性质:转载 作者: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来源: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11月25日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2022年5月12日至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博览会...

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11月25日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2022年5月12日至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俊,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苏斌,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玉锋,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共同出席新闻通气会,并答记者问。

2021年应急管理专题合作重点工作之一: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是长三角地区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长三角地区在国家应急管理改革后的重要活动之一,列入了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的八大机制。

今年,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以“清单化推进、项目化实施”的总体思路,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进25项年度重点项目,其中,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是2021年应急管理专题合作重点工作之一。

办好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意义重大。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已纳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博览会旨在推动长三角应急产业发展升级,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在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救灾技术装备、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应急通讯和指挥、交通物流、特种装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文化教育普及等多个方面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

首届博览会精彩回顾:消防类装备亮相成焦点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俊表示,今年5月举办的第一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

和救援博览会,展出面积5.2万平方米,六大展区精彩纷呈,吸引了435家全国应急领域代表性企业参展,其中消防相关企业主要亮相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和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各类高精尖智慧安防、消防救援装备、预警监测系统等成博览会不可或缺的一大亮点!

首届博览会7万余人次观展,采购意向和了解产品占比超过70%,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初步统计,超过80%的第一届参展企业将继续参加第二届。

在本场新闻通气会上,首届展商代表也出席并交流分享参展收获。

首届参展商代表:收获满满,将继续参加第二届

隧道股份副总裁杨磊:隧道股份在参展过程中收获颇丰,我们的应急救援前瞻技术、拳头产品以及以数据智能驱动的城市风险防控智慧管控平台,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长三角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及行业领导专家的多方关注与高度评价。依托长三角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平台,隧道股份应急抢险服务地域进一步扩展,将长三角卓越的应急服务与技术输出全国,也能够更深入地同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局及市场各相关方沟通交流,对接应急减灾与救援领域的政府、市场需求。

3M公司大中华区个人安全防护产品部总经理尹晓敏:感谢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这个平台,另3M获得多个政府部门及各界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让企业有机会与各政府部门领导和各行业领导和专家开展近距离的对话与交流,学习新的工作方向,切实作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减灾及救援事业的一员,进一步提升我国安全生产和应急事业,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第二届博览会面积翻番!10万平方米立志打造“全国之最”应博会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展出面积将增加近一倍,规划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

预计参展企业数将达到800家,专业观众超过10万人次。第二届博览会将以“展览、会议、活动、科普”等多种形式呈现,更加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成果交流展示平台;更加聚焦超特大城市治理,推进安全应急产业合作和能级跃升;更加体现互动体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更加强化社会面宣传,营造应急管理共建共享共治氛围。

目前,第二届应急博览会筹办的各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博览会官方网站(www.edrr-expo.com)和微信公众号(EDRR-EXPO)集成了对展商和观众的各项服务的功能,同步对外进行博览会的全方位展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