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激光设备在天然气管道巡检中的应用

2021-11-29 15:21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城市高压燃气管道是城市燃气供应的主动脉。我国燃气管道具有分布广、距离长等特点,巡检一直都是管道管理中的难点。随着无人机的发展和进步,可以帮助人们获取高...

城市高压燃气管道是城市燃气供应的主动脉。我国燃气管道具有分布广、距离长等特点,巡检一直都是管道管理中的难点。随着无人机的发展和进步,可以帮助人们获取高精度的影像和数据。

传统的户外巡检人员只能对所巡视的管道的地表情况及周围环境进行初步判断,当面对水灾、滑坡等突发状况时,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巡检人员也需要携带特定的巡检设备。此外,传统的室内燃气安全巡检主要是依靠人力进行入户排查,并且利用手持的仪器进行检测,工作量较大,且效率较低。同时,对于燃气户外穿墙立管,由于手持仪器受地面检测角度的限制,难以适用于六层以上的高层建筑,其替代方案空间爬梯检测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且耗时费力。

在无人机天然气管道巡检方案中,通过搭配高精度激光设备的无人机就可以很好地解决此类问题。无人机采用超高精度激光甲烷遥测仪搭载特定的飞行平台,适用于各种复杂场景下的燃气泄漏巡检。这种技术的主要工作原理是采用激光束照射厨房玻璃,使激光束穿透待检测气体,并在厨房墙面或者其他物体表面反射之后,被接收器接收。利用无人机进行天然气管道巡检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为巡检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利用无人机可以对天然气站区域进行选择,自动规划巡检航线,自动标记泄漏点,自动记录并提供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在燃气管道的巡线中,无人机可以利用其所具备的遥感技术摄像、拍照,也可以搭载探测器对泄漏浓度进行监测,解决了传统人工劳动强度大、巡线周期长、巡线质量难以控制等问题。通过便携、轻量无人机对长输天然气管道巡线,做到及时发现隐患,消除巡检盲区,提高天然气巡线工作的智能化和信息化,为管道的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成都远石多年来致力于二、三维的GIS技术以及无人机航测服务。

在GIS方面,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现已在仿真模拟、土地资产管理、人口信息管理、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园区等行业有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无人机航测方面,拥有多年西南地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