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机械材料研究所开发机器人和无人机用小型氢发动机

2021-11-26 13:35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5kW 小型氢发动机样机韩国机械和材料研究所(总裁 Sang-Jin Park)环境系统研究部的绿色动力研究中心,Young Choi 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用于驱动无人机...

▲ 5kW 小型氢发动机样机

韩国机械和材料研究所(总裁 Sang-Jin Park)环境系统研究部的绿色动力研究中心,Young Choi 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用于驱动无人机的小型 5kW 氢发动机。

这是韩国首次开发出可用作无人移动电源的小型氢发动机。目前,无人机等无人驾驶车辆的动力来源大多采用电池,但汽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等各种尝试也在进行中,以实现长期飞行。

研究团队将小型发动机中的氢燃料供应方式应用到直喷方式,对发动机的点火、喷射等参数进行优化。使用无碳燃料氢作为发动机燃料,通过发动机气缸内直接喷射优化氢燃料供应方式,使发动机输出最大化。

▲ 通过将小型发电机和整流器连接到发动机轴可以发电的动力组概念原型

此次开发的小型氢发动机实现了7kW以上的输出,为动力包模块开发制造的发电机和整流器实现了5kW以上的输出。这足以飞行市场上20-30公斤级的工业无人机

氢燃料的单位重量能量密度是汽油的 2.8 倍,因此与汽油发动机的无人机相比,它可以进一步增加飞行时间。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它是一种不排放碳的环保、无碳技术。

未来,随着确保小型氢发动机可靠性的研究,预计将进一步研究将发动机与发电机结合的动力组模块的开发,以增加工业无人机的飞行时间并扩展任务范围。也有望广泛用作送货机器人等无人移动物体的动力源。

Young Choi主任说:“基于小型氢发动机的开发,我们抢先获得了能够应对即将到来的碳中和社会的技术,这很有意义。我希望我们可以。”

同时,这项研究得到了韩国机械和材料研究所基础项目“用于驱动无人机和机器人的液氢发动机的开发”的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