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沁水县:首试无人机巡河开启智慧治水护水新篇章

2021-11-20 12:10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资讯 来源:人民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为全面推进智慧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建设,全力构建智能巡河新模式,近期,沁水县河长办新购置1台无人机,为沁水县河长制日常巡查工作再添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为全面推进智慧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建设,全力构建智能巡河新模式,近期,沁水县河长办新购置1台无人机,为沁水县河长制日常巡查工作再添新翼。

11月16日,沁水县河长办在该县湾则水库库区进行无人机首飞,伴随着一阵“嗡嗡嗡”的蜂鸣声,专业飞手操控着无人机驶入水库上空,对库区水域及管理范围展开巡检。飞手根据电子显示屏,对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飞程、路线设置及避让障碍物等进行了试飞操控,在观察试飞的过程中,电子显示屏上县河清晰壮观的画面,让大家连连赞叹。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里必桥段继续对沁水县河河道进行巡检,对河流水质情况和河岸保洁情况进行了重点巡查。

据了解,沁水县共有名录内河流28条,流域面积大,分布范围广,使得河道治理任务重,防汛压力大。无人机巡河可有效弥补人工巡河中因环境、时间等因素产生的巡河效率低下、问题发现不全、溯源能力较弱等问题,突破人工巡河单一模式的瓶颈,为实现河湖管护、防汛抗旱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使河长制工作进一步迈向数字化、立体化和全面化。

下一步,沁水县河长办将会把无人机“空中巡河工作”列入常态化,继续依托“省河长制工作管理平台”,打造“天上巡+地上管”治水护水新格局,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创建“智慧河湖管理系统”,营造多渠道提升河湖长管护能力,全方位开启沁水县智慧治水护水新篇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