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跟着民众跑 执法为民有妙招

2021-11-11 14:40 性质:转载 作者:中新网重庆 来源:中新网重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执法人员打开三维仿真模型和建控区红线档案逐一比对。重庆高速执法供图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0日电(王涵加 肖江川)“同志,我想翻修下自家的房子,村里面...

图为执法人员打开三维仿真模型和建控区红线档案逐一比对。重庆高速执法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0日电(王涵加 肖江川)“同志,我想翻修下自家的房子,村里面让我来找你们帮忙看看,修了后会不会违法?”9日,秀山县平凯镇小教村一村民拿着一叠房屋翻修审批的资料来到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五大队,就家里准备修房子的事进行咨询。
  五大队执法人员了解到这位特殊“客人”的来意后,立即打开辖区三维仿真模型和建控区红线档案逐一比对。看到建模图例中,自己老房子连院墙上的砖纹都清晰可见,村民接连感叹:“还是你们这里高级,难怪村里让我过来。”随后,执法人员给他讲解“何为建控区”“房子修到哪里才合法”等系列问题。
  “这样,现在我就带你去高速路上,我们的无人机可以做路政勘查,你也更安心。”听到这个提议,村民表示不可思议:“无人机说飞就能飞?”

图为执法人员用无人机做路政勘查。重庆高速执法供图
  此次路政勘查,是三支队在建控区管理中推行“前置式”执法的一次典型案例,是与政府相关部门、辖区沿线乡镇“齐抓共管建控区”这一协作机制成熟落地的重要体现,更是执法便民服务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的一种理念革新。在切实减少民众“先建后拆”的财产损失方面,三支队“提前进行红线确认”和“24小时提供无人机勘查服务”这两项路政管理预防措施得到了协作部门的全力支持和辖区民众的满意好评。
  建控区管理只是交通综合执法工作的一部分,三支队将继续聚焦民众关切,始终保持对民众的赤子之心,在工作中捍卫法律尊严,将实事办到民众的心坎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