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演练丨南通地铁1号线“失火” 机器人无人机亮出绝技

2021-11-10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掌上南通 来源:掌上南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年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消防部门会组织一系列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南通地铁明年就要通车了,消防部门便在...

每年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消防部门会组织一系列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南通地铁明年就要通车了,消防部门便在今天组织了一场地铁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中,南通地铁1号线列车在集成村站因电路故障,两节车厢突发火灾事故,浓烟蔓延,有乘客中毒昏迷,情况万分危急,工作人员迅速报警并组织疏散。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寻找被困人员。同时,用无人机侦查,灭火机器人进行作业。由于现场烟雾浓、温度高,灭火机器人进行掩护内攻,防爆灭火机器人利用无线遥控方式作业。在消防人员以及各种高科技消防设施的配合下,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火灾被扑灭,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陈家波介绍,火灾发生之后,如果救援人员不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会通过无人机进行侦查,发现火点和人员;针对地铁烟雾量大的特点采用了正负压式的排烟机,能第一时间把大量的烟往外排,人员可以有序地疏散,安全到达地面。

这次演练检验了高科技设备,应急抢险救援和后勤保障队伍的专业素质得到了提升,各队伍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得到了加强,能比较从容地应对地铁意外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