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线,拉网式排查,变电站消防栓“穿棉衣”……寒潮来袭,杭州这样保供电

2021-11-09 16:10 性质:转载 作者: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8日,杭州“断崖式”降温,简直是“一夜入冬”。降温来袭之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开展了寒潮预防准备工作。“今天杭州全社会最高负荷1128万千瓦,...

11月8日,杭州“断崖式”降温,简直是“一夜入冬”。降温来袭之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开展了寒潮预防准备工作。

“今天杭州全社会最高负荷1128万千瓦,比前一天新增了100万。预计今年冬天杭州全社会最大负荷负荷可以达到1750万千瓦,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20万负荷。”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吴振杰表示,接下来,国网杭州公共点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冬季有序用电和需求响应措施,及时跟踪受电、气象及负荷需求,落实精准预测分析,提前判断供电缺口,细化有序用电执行方案,确保供用平衡。

在距离杭州主城区120多公里的临安千秋关,灵绍线3060号杆塔是±800千伏灵绍线入杭的第一站,位于易覆冰区,也是反映杭州输电网架覆冰的“晴雨表”。11月8日上午8点,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特高压班巡视人员携带观冰设备准时从工区出发前往杆塔山脚下。和以往不同,巡视人员不再需要登山到观冰点使用望远镜观测,现场只见两名巡视人员各自组装一台无人机,分别利用无人机自主巡检和人工操控飞行对杆塔塔身和导线开展覆冰特巡,仔细核查各部位有无覆冰迹象。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严守重要输电通道,逐条落实4条特高压、34条500千伏主干网络线路预控措施,重点针对139公里易覆冰区线路、298基铁塔开展线路覆冰监测和特巡。

面对极端天气,保障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也尤为重要。为了抵御气温骤降对电网稳定性的冲击,公司组织检修运维人员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力量,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预防及应对工作。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主配网线路和户外设备终端开展红外测温,更推出“人机协同”运检模式,运用5G无人机智能巡检。在富阳,全区45座变电站进行设备巡查的同时,变电站的消防栓纷纷穿上“棉衣”进行防冻处理,防止消防栓冰冻爆裂。为了保障亚运电网建设工程不受冷空气影响,在萧山亚运村,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亚运专班累计指导50人次开展线路特巡,确保媒体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国际区通电进度。寒潮来袭,但杭州不少农户感受到的却是阵阵暖意。在杭州余杭区浙江绿鹰农业科技园,60余个温室大棚里,2600多盏补光灯宛如一个个“小太阳”,为蔬菜瓜果提供适宜的温度。国家电网浙江电力(余杭)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余杭、临平200余个农业温室大棚里近千个“小太阳”增强线路特巡和维护力度,现场指导种植户冬季用电安全,并做好电网设备巡检、侧温、调度等工作,全力保障当地农业发展。

在桐庐县钟山乡陇西村,占地246亩的陇西村蓝莓智创园内布满了各种监测设施和传感器探头,农户可对大棚设施进行调控,实现灌溉通风、调温保暖等自动化作业。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桐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寒潮预警后,第一时间赶来为全电大棚对园区的线路、大棚内的用电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排除安全隐患。进入立冬,正值草莓秧苗生长的关键时期,寒潮下的草莓秧容易“感冒”,这个阶段如不能保证适应的温度与湿度,将严重影响年底的产量。国网浙江(建德)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们主动上门,用细竹竿作拱架,在棚底用塑料薄膜作围裙,拾来作物秸秆堆成防风屏障,挡风防寒。做好防寒措施后,服务队员们对园内大棚的自动化浇灌机以及智能机器人设备线路进行了线路检查消缺,保障草莓园内智慧电气设施稳定运作。下阶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冬季民生用电保障,进一步强化电网设备状态管控和精益运维,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全力保障民生、公用事业和重要客户用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