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特色无人机自主巡检“样板间”全面落地

2021-11-03 13:5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日,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基于PMS3.0架构的无人机自主巡检样板间全面落地,该样板间依托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整合现有专业系统,应用人工智能“两库一平台...

11月1日,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基于PMS3.0架构的无人机自主巡检样板间全面落地,该样板间依托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整合现有专业系统,应用人工智能“两库一平台”打造,对提升输电线路运行维护工作质效,推进运检模式转型,精益管理新一代设备资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国内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的领先单位,被国网公司总部选择成为了无人机自主巡检示范培育单位之一。公司通过适应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新形势,创新无人机专业管理新方式,优化装备资产管理新策略,同时结合自身特色和典型经验,成功打造出了具有湘电特色的无人机自主巡检样板间,在行业内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自样板间建设以来,该公司全自主建成了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全息数字化电网”,实现了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全覆盖、作业过程全管控,实现了“数据实时传、影像智能判”的高效作业模式,解决了传统输电线路巡检耗时长、人工消耗大、工作环境恶劣的问题。

“这基塔海拔有1000多米高,以前我爬到塔脚下大概就需要将近1小时,还不包括上塔时间,现在用无人机划一下就自动起飞了,6分钟完成了巡视任务,还可以自动反馈隐患信息。”当日,在浏阳大围山±800千伏宾金线开展巡视的邓园说感慨说道。

据悉,采用无人机自主飞行开展输电线路精细化巡视,可以大幅减少基层人员高空作业次数,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同时还可以提高隐患的发现率,确保消除隐患的及时性。目前,湖南公司无人机自主巡检样板间由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牵头,已在全省15家运维单位全面应用,共开展1200余次全自主精细化巡视作业,上传图像2万余张,发现各类缺陷1500余处,设备巡检作业效率显著提升。样板间的实体化落地运用,标志着输电线路运维进入了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时代,对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意义重大。

下阶段,该公司将坚决落实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对输电专业的要求,坚持“一个引领”,遵循“两个驱动”,推动“三个升级”,从业务、技术、管理、队伍四个方面着手,加快构建“立体巡检+集中监控”输电运维新模式,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全面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