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送外卖正式落地!

2021-10-26 12:19 性质:转载 作者:龙华新闻在线 来源:龙华新闻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户急需的药品,正由无人机配送到深圳疫情小区中;下单10分钟热气腾腾的外卖,随着无人机送到家门口……这不是科幻作品中的景象已经在我们身边实现了10月14日,...

用户急需的药品,

正由无人机配送到深圳疫情小区中;

下单10分钟热气腾腾的外卖,

随着无人机送到家门口

……

这不是科幻作品中的景象

已经在我们身边实现了



10月14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召开。在这场国际会议中,智慧物流再次成为讨论的焦点。记者从位于龙华区的美团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直聚焦城市低空物流模式,并在深圳启动探索服务。

截至今年6月

美团无人机

已完成超22万架次的飞行测试

运行时长超60万分钟

面向真实用户的相关订单已完成2500单



无人机末端配送业务,是智慧物流的一个重要方面。美团公司一直聚焦城市低空物流模式,在2017年就启动了无人机配送服务探索,以助力城市实现“末端3公里,15分钟配送圈”为目标,着力提升城市末端物流体验。

目前

美团无人机业务已落地深圳

成为全国首个城市低空物流场景

运行案例



据美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美团无人机在深圳完成了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并在其后的“5·21”疫情中为抗疫建立城市物资运送“空中通道”,为隔离区居民配送紧急物资。



据了解,美团无人机城市低空物流网络,通过空地协同的配送模式,结合美团在场景、技术和运营方面的优势,使更多城市场景下的配送更加便捷,满足更多用户生活中的应急需求,提升现有服务体验。同时,也能通过人机协同方式补足运力,提升骑手工作体验,并在助力城市智能化、国家科技创新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其探索的不只是配送飞行器本身,而是希望建设综合自主飞行无人机、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调度系统为一体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通过飞行器、导航控制、AI算法、航线管理、通讯系统五大自研技术能力,适应社区、商场、写字楼等多种场景,让无人机与骑手形成人机协同的配送,真正实现“万物到家”。



目前,美团已经初步完成了飞行器、地面设备及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其中核心系统90%以上的部件都由美团自主研发,尽可能减少技术“卡脖子”的情况,最终达成安全、高效、经济、自主可控四大目标,合力打造一个全场景、全天候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