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975架无人机空中拼出岳阳楼 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

2021-10-21 16:08 性质:转载 作者:中新网湖南 来源:中新网湖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75架无人机在岳阳楼上空拼出岳阳楼图案造型。关紫文 摄中新网湖南新闻10月21日电(关紫文)20日晚,975架无人机在岳阳楼上空进行“先忧后乐”主题表演,拼出岳阳...

975架无人机在岳阳楼上空拼出岳阳楼图案造型。关紫文 摄

中新网湖南新闻10月21日电(关紫文)20日晚,975架无人机在岳阳楼上空进行“先忧后乐”主题表演,拼出岳阳楼、范仲淹形象以及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各类图案造型,以新颖形式将岳阳楼千年悠久文化重现于观众眼前,并寄托对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

当天是《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纪念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纪念活动并现场宣布将农历九月十五日定为“岳阳楼日”。他表示:“楼以文名,城以文兴。自《岳阳楼记》诞生以来,千年古城沧桑巨变,忧乐精神始终激励着巴陵儿女砥砺前行。为弘扬‘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岳阳精神,进一步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经岳阳市委研究决定,将农历九月十五日定为‘岳阳楼日’。”

来自岳阳楼区的200名学生联合线上775名学生代表,共同吟诵《岳阳楼记》。 关紫文 摄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俱兴……”活动现场,来自岳阳楼区的200名学生联合线上775名学生代表,共同吟诵《岳阳楼记》,千古名句在岳阳楼前回响激荡。歌曲《岳阳楼记》、巴陵戏《登楼感怀》、歌舞表演《爱我中华》等节目次第登场。

随着975架无人机在空中变化出五星红旗、岳阳楼、洞庭湖等各类图案造型,纪念活动迎来高潮,围观的市民、游客纷纷拿起手机录制精彩瞬间。

湖南因地处洞庭湖之南而得名,巴陵因有千古名楼岳阳楼而享誉世界。本次活动以“先忧后乐兴我中华”为主题,展现了岳阳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巴陵儿女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旅游品牌。活动由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市城投集团承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