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从植保无人机到“数字游民”!双创周上行业大咖共谋乡村振兴新力量

2021-10-21 16:03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产业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加入现代化乡村建设之中。10月20日下午,“科创中国” 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乡...

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产业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加入现代化乡村建设之中。

10月20日下午,“科创中国” 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乡村振兴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在全国双创周主会场郑州智慧岛大厦举行。沙龙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乡村的下沉、转化、应用,通过不同场景的创新应用带来的成果,激励更多青年投身数字乡村建设。

“昨天去了新郑的裴李岗看了农耕文明,感触非常深刻。农业的发展有几千的历史,要想从农民身上赚钱非常难,因为农民本身就不赚钱,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用科技赋予农业新的生命。”北京创业孵化导师,海淀创业园、企业入孵及孵化服务负责人沈阳博在论坛开始前介绍。

鹤壁航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扬飏则从植保无人机这一新一代农业生产力出发,介绍在农业实践方面的成果。

李扬飏介绍,截至2020年年末,国内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超过6万台,服务面积超过11亿亩/年,航空植保覆盖率经过十年的发展从不足1%增长至10%左右。

“掌握这个新的农业技术的农民,我们可以称之为职业新农民,在大规模爆发的病虫害控制上,无人机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手段选择。”目前产业发展现已经进入了成长期,市场增值潜力开始爆发。

原乡映客(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燕宁围绕“数字化转型中的乡村振兴思考”进行主题分享。他表示,在景区和乡村建立连接全球“数字游民”的共享空间,可以成为一种新型双创服务平台和产业形态,而且越来越便捷的通信和全球化超越了时空束缚,形成了一种令人兴奋的超级关系,把一些人眼中的穷乡僻壤变成一个奇妙乐园。

据了解,系列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和6场垂直沙龙,10月19日—25日陆续展开。乡村振兴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是6场垂直沙龙的第一场。随着乡村战略的推进,一大批青年人才返乡创业,积极推动了乡村快速发展。此外,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渗透,为数字乡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底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