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岗”巡查 高科技助力大气环境监测

2021-10-15 13:24 性质:转载 作者:吉安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吉安县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嗡嗡嗡”的声响,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学海矿业有限公司生产区外,吉安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回操控着手持遥控器,对矿区内空气质量进行监测。为...
  随着“嗡嗡嗡”的声响,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学海矿业有限公司生产区外,吉安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回操控着手持遥控器,对矿区内空气质量进行监测。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提升自动化监测能力,近日,吉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首次无人机空中监测。“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结合同步高空环境摄像结果,能够精准排查大气环境质量受影响的主要来源,实时掌控所监控区域的空气质量情况。”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道。

  据悉,该无人机搭载了一个远程摄像机和多个气体监测探头,既能实时监控拍照取证,又能对该区域上空的PM2.5、PM10、二氧化硫、臭氧和挥发性有机物等多种大气污染物指标进行监测,并实时分析记录所监控区域的空气质量。
  无人机“上岗”弥补了传统监测手段的不足与局限,大幅提高了监测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为精准治理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我县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